NBA游记(21):狂热的俄克拉荷马

狂热的球迷

狂热的球迷

NBA30个球队所在的城市我基本都走遍了,目前只有多伦多与夏洛特还没去过。所有球队的主场球迷中最粗野的当属底特律的球迷,而最狂热的,当属俄克拉荷马的球迷。

俄克拉荷马在几年前曾经是黄蜂的“半个”主场,那年黄蜂的比赛一半在新奥尔良打,一半就在这里打。后来新奥尔良重建成功,黄蜂自然就搬回去了。而之后超音速决定离开西雅图时选城市,就是看中了俄克拉荷马的篮球氛围才决定将队迁到这里。

“这里的球迷是世界上最疯狂的,”这是杜兰特说的,“我不知道我们的球迷是怎么做到(如此疯狂)的,但他们确实做到了。”

我以前的理解是,球迷嘛,只要能到球场大声嚷嚷支持自己的球队,就算铁杆了。而且多数NBA(微博)城市的球迷也都能做到这一点。但来到雷霆的主场,球迷的阵势确实让我为之一惊,同时也颠覆了我对“铁杆球迷”定义的理解。

首先不得不说,真正疯狂的铁杆球迷,要团结。这一点俄克拉荷马的球迷做得很到位。季后赛的所有场次球迷进场时都可以免费领到一件蓝色的T恤衫,前面印着“let's Go Thunder”的字样。 而且球馆里几乎所有的设施都是蓝色的,所以从远看去就是一片蓝色的海洋。但这并不算新鲜,很多球队都有季后赛免费发T恤的习惯,球场里看着颜色也很同意,比如热火的一片红,湖人的一片黄。

不过在福特中心看的的这片蓝居然是如此的整齐,用一场雷霆与湖人的季后赛举例,我绕着场里走了一圈,只看到三个人没穿这件T恤:其中一个是杜兰特的妈妈,她的体恤衫外套了一件杜兰特的球衣,另一个人更没有穿的理由,因为他是湖人的总经理库普切克。至于第三个,干脆连上衣都没穿,因为他是雷霆最著名的狂热粉丝——“牛魔王”。

比赛还没开始,“Beat LA”(击败洛杉矶)的喊声就响彻全场。球迷们挥舞着手里的白毛巾,非常整齐地大喊着这句口号。而跳球后雷霆的球迷没有一人坐下,这个也不新鲜,因为很多球馆都有这样的“习惯”——即开场时主队得分后球迷才会坐下。开场两分钟后,当时的雷霆中锋科斯蒂奇进了雷霆的第一球,我本以为全场两万人要坐下了但所有人还是站着齐声大喊“Defense”(防守)一会喊“Beat LA”。直到第一个暂停时,所有球迷才陆续坐下,但第一节没结束前,所有人就又都站起来了…………

“难以置信,实在难以置信,”这是不少湖人球员对于雷霆球迷的共同评价。连当时的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都说希望斯坦普斯中心的球迷也能向雷霆的球迷“看齐”。这种投入,这种疯狂,这种热情,如果身在其中很难不被感染。

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雷霆的一波10比0让福特中心里的所有人看到了希望,震耳欲聋的喊声分贝在我印象里只有当年前的奥本山宫殿可以与之匹敌。而当韦斯特布鲁克最后的搏命三分不中后,这些已经站立好久的球迷先是一声长长的叹息,但瞬间过后就变成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不是送给湖人祝贺他们成功晋级,而是送给雷霆,他们心中的英雄,这持续好久的掌声里有感谢,也有肯定,更有支持!

很多球迷哭得稀了哗啦,一个球迷举着牌子上面写道:“Thunder,No matter wut,We'r proud of u! ”(雷霆,无论怎样,我们都为你们感到骄傲)。可见这些球迷已经做好了他们的球队被淘汰的准备,所以才会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举起这样的牌子。

第二年,雷霆在主场淘汰了湖人,球迷的狂热程度更是可想而知了。再加上雷霆的二当家韦斯特布鲁克向来善于调动球迷情绪,雷霆主场的震耳欲聋甚至迫使我戴上了耳塞。

韦少调动球迷热情

韦少调动球迷热情

团结,狂热,投入,对己队不离不弃,我从不是雷霆的球迷,但我被他们的球迷所感动。科比(微博)说只有爵士的球迷能如此疯狂,在我看来爵士主场之所以震撼与场馆结构不无关系。所以雷霆球迷在我心里是全联盟最疯狂的球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