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邹市明三连胜背后的迷局

[摘要]11月24日,邹市明在澳门“金光决战”垫场赛中以压倒性的优势征服了来自墨西哥的对手胡安·托兹卡诺,取得了转入职业拳坛的三连胜。

业余拳击一习惯影响深远 KO对手为何难

【江湖】邹市明三连胜背后的迷局

如果非要说邹市明第三场职业赛上的不足,那就是力量不够,这也是困扰邹市明和体能师盖文已久的问题。

邹市明坦诚,10多年来在国家队、省队养成了控制体重的习惯,以前在国家队他都是51公斤左右的体重,参加比赛的级别是48、49公斤级。他自觉控体重的做法还成为了国家队队员学习的对象。

但这个习惯在职业拳坛却适得其反。邹市明本以为,进入职业拳坛不用再饿着肚子打比赛,也不用在降体重方面遭罪了,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想要长体重却怎么也不见效,力量与体重有着直接的关系,体重上不去,力量就上不去,想要KO对手,难上加难。

一般情况下,拳击手平时的体重比参赛体重要重10磅以上。邹市明现在的体重只有53公斤,他所参加的级别体重限制为112磅(50.8公斤),平时体重与比赛体重差不多,赛前少吃一顿饭就可以达到比赛的体重。

邹市明在第三场比赛中所暴露出力量不足的问题其实教练团队早已在动手解决,但收效不大。

“但以前在国家队长期控体重,整个胃都小了,我每天都在努力多吃,希望能赶紧把胃打开。我的家人也特别着急,他们想尽办法按照教练的要求给我做吃的,但体重始终上不去。”邹市明曾无奈地告诉记者。

在“金光决战”的擂台上,邹市明多次重拳击中对手,本有KO对手的机会,却终因力量不够无法实现,这也是他在比赛中一直无法实现KO的根本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