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净化赛场、文明观赛营造赛场文化的通知

各赛区、各参赛俱乐部:

净化赛场,引导球迷文明观赛、快乐体验,建设联赛“文明、健康”赛场文化,这是2013-2014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CBA联赛)所提出的重点工作之一,因为它关系到联赛能否健康、平稳、和谐发展的关键所在。现在比赛已进行了五轮,在各赛区、各参赛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如北京赛区和首钢篮球俱乐部组织了文明观赛誓师大会,并发起组织了官方的球迷协会,旨在引导球迷文明观赛,争创文明主场。太原赛区和山西中宇篮球俱乐部按照联赛有关通知要求,积极落实净化赛场、营造赛场文化的各项工作,使赛场秩序较之以往赛季有较大改观。在此,对上述赛区和俱乐部提出表扬。

但是,联赛开始以来,极个别赛区仍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发生,如向球场投掷杂物等,这给联赛造成了负面影响。因此,我们要求其它赛区和俱乐部在净化赛场、文明观赛,营造赛场文化等方面,加大力度,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将这一工作贯彻整个联赛。同时,要严格执行比赛场馆内禁烟的规定,创造健康的观赛环境。

另外,为配合净化赛场的各项工作,我们也将对不服从裁判判罚,指责、抱怨裁判员的不文明行为;对挑衅、侮辱甚至用违反体育道德的动作恶意报复对方球员的不文明行为,做到零容忍,按相关规定坚决处罚,毫不姑息。要求各俱乐部加强并落实对球员及教练组成员的教育,同时,利用一切机会和场合,向观众宣传文明观赛的意义和要求,正确对待胜负,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联赛办公室

2013年11月22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