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借"爸爸"成功转型 跳水王子终成娱乐大咖

[摘要]近期,由湖南卫视打造的娱乐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连续数周创下全国同时段节目收视率第一。该节目汇聚了林志颖、郭涛、王岳伦、张亮和田亮五位超级“奶爸”,以及他们耍宝搞怪的“星二代”。

田亮借"爸爸"成功转型 跳水王子终成娱乐大咖

田亮借"爸爸"成功转型

近期,由湖南卫视打造的娱乐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连续数周创下全国同时段节目收视率第一,其火热程度可见一斑。该节目汇聚了林志颖、郭涛(微博)、王岳伦、张亮和田亮五位超级“奶爸”,以及他们耍宝搞怪的“星二代”。

与其他四位老爸的“娱乐专业户”身份有所不同,田亮——这个昔日的跳水冠军现如今也成为了一名不折不扣的娱乐大咖,在娱乐圈里“混”得风生水起,有模有样。《爸爸去哪儿》所引发的不单是子女教育问题上的思考,也见证了一个奥运冠军向娱乐艺人的华丽转身……

“跳水王子”忍痛割爱告别体育圈

爱迪生曾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而田亮的“灵感”绝不仅仅只有百分之一,他在跳水项目上所展现的天赋至今仍是个神话:7岁学习跳水,10岁入选四川省跳水队,14岁入征国家跳水队,一年之后便拿下全国锦标赛跳台冠军,16岁时开始在国际上崭露头角,先是在美国国际跳水大奖赛上获得双人跳台冠军,17岁时为国出征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第四名……如此“火箭般”的成长速度给他赢得了“跳水神童”的美名。

随后,年仅21岁的田亮在2000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用几近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评委和在场的所有观众,荣膺男子10米跳台冠军,获得人生第一块奥运金牌。澳洲媒体更是给予他“入水不会惊动沉睡水面的跳水王子”的极高评价,“神童”变为“王子”。在田亮的家中,国际、国内各项比赛的金牌就有70多枚,这些战利品都是他“戎马生涯”的见证。

“当初自己的想法是退役后当教练。”这是田亮人生第二步规划的初衷,然而命运却和他开了个玩笑。雅典奥运之后,被光环笼罩的田亮痴迷于天南海北地“飞来飞去”,出席一家又一家的商业活动,当他在非跳水场合的曝光率远远超出了人们所能承受的极限时,舆论上一边倒的态势注定无法收场。最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在2005年以“严重违反队规”为由将其“踢”出国家队。得知这个消息的田亮伤心不已,但他很快就化悲痛为力量,之后便拿下了十运会的冠军。本以为这块金牌可以成为回归国家队的“钥匙”,但国家队的大门依然对其紧锁。当萌生退意的田亮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和教练张挺进京“请愿”无果后,2007年,田亮宣布退役。

“新科艺人”跌跌撞撞进军娱乐圈

告别脚下10米跳台的田亮,卸下了往昔“跳水王子”的光环,做出了一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决定——进军娱乐圈。或许从那一刻起,以跳台起家的田亮就做好了准备,去完成自己这一生当中难度系数最高的“跳水动作”。田亮曾坦言,运动员的个性很容易受到训练环境的影响,之前他的个性就比较内敛,也不容易适应新的环境。然而,自从成为奥运冠军后,一切都变了。他的商业合同和广告逐渐增多,商演活动开始占据他大部分的生活空间,尤其是娱乐圈那光鲜热闹的表象更是将他深深吸引,于是,他决定迈进娱乐圈的大门。“田亮加盟娱乐圈,跳水界少了一个世界冠军,演艺界则多了一个三流明星。”成龙大哥在得知田亮的决定后也不禁感慨万千。或许在他看来,演艺圈未必是田亮除跳水运动之外最好的归宿。

事实证明,成龙大哥确实颇有“远见”。因为对于田亮来说,除了他俊朗帅气的脸蛋能帮他在娱乐圈里博得零星喝彩外,其他的就真的找不出什么可“信手拈来”的娱乐才华了。更何况娱乐圈本来就是一个不缺俊男靓女的地方。进入娱乐圈后,田亮先后主演并客串了多部影视剧,既出演过重要角色,也客串过不少戏份,尽管“作品”很多,但真正让人印象深刻的几乎没有。从“跳水王子”到“新科艺人”,田亮经历的不仅仅是职业上的转变,更多地是心理层面上的调整,他渴望能走出跳水的世界,在新的领域有所作为。然而,“隔行如隔山”的职业定律还是令他吃了不少苦。

综艺节目人气爆棚宣告成功转型

当提到“田亮”二字,你脑中第一时间蹦出的不是“跳水冠军”,而是“娱乐明星”时,宣告田亮历时6年之久的转型之路,终于走到了“柳暗花明又一村”。6年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

在《爸爸去哪儿》节目中,操着浓郁南方口音的他喊着女儿“森蝶”、拧巴成剪刀腿在池塘中挖藕还不忘自嘲、驾着小船为女儿去湖中取食材意外落水等片段也引发热议。田亮彻底卸下了“王子”的光环、揭掉了“道理爸爸”的标签,充分发扬“娱乐精神”,将幽默搞笑的一面发挥得淋漓尽致,带给观众诸多惊喜:一位网友在看完节目后毫不掩饰地表示出对田亮的喜爱,还调侃道“真心觉得有一种幽默叫田亮”;还有一些网友坦言“越来越觉得田亮特别有喜感了,特别逗。”;甚至还有人建议田亮要将说过的话整理成语录,成为日后的最美最搞笑的记忆……

毫不夸张地讲,田亮在这个节目中的影响力要远大于他之前所出演的任何一部影视剧所带给观众的冲击力。他在这档节目中的“本色出演”,开始让大家对这个在娱乐圈混迹多年的“中年人”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他的“娱乐价值”在这档综艺节目中被无限放大。或许是得益于其他几位明星老爸的帮衬、或许是凭借自身多年所积蓄的能量、或许是沾了女儿田雨橙的光,总之,田亮借着这档综艺节目所表现出来的娱乐明星气质多少令人欣慰,自己多年的付出也有了回报。他终于脱下了印着奥运冠军的“外套”,披上了绣着娱乐明星的“大衣”,把所有人都“娱乐”了一把。

杨乔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