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专访前皇马大将:难忘蒿俊闵 金球不选C罗

腾讯专访前皇马大将:难忘蒿俊闵 金球不选C罗

腾讯专访梅策尔德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邵毅、张正(微博) 杜塞尔多夫报道)德国当地时间11月22日晚间,腾讯体育专访了前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后卫梅策尔德,这位昔日德国国脚得知我们是中国记者,第一句话便问“蒿俊闵怎么样了?”,他还笑称“中国球迷都叫我‘大梅’”,引得全场笑声不断。

梅策尔德2010年起在沙尔克04效力直到今年夏天正式退役,曾与中国球员蒿俊闵共同效力一个赛季,可惜蒿俊闵未能在沙尔克04立足,最终2011年夏天告别德甲加盟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梅策尔德对蒿俊闵印象十分深刻,“蒿俊闵在沙尔克04期间主教练安排他踢了多个位置,左右两边都踢,未能找到他最合适的位置。”

同年,沙尔克04也签下了日本球员内田笃人,经过三个赛季打拼日本飞翼在德甲了成功,“内田笃人到队后就一直踢右后卫,这有利于他的发展。”梅策尔德分析说。

梅策尔德曾经在多特蒙德效力长达7年,2007年加盟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这笔签约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非常重视。不过整整三个赛季他仅仅在联赛出场了23次,便黯然回归德甲加盟沙尔克04。谈到目前足坛最火热的“金球奖之争”,梅策尔德有自己独到见解,他表示,“现在金球奖评选标准不统一,一方面是按照球员个人表现,另外一方面是按照球队荣誉。由于没有统一标准导致了目前有很大争议。从球队表现来看,我个人会选拉姆、施魏因施泰格和里贝里。”

日前,国际足联推迟了金球奖投票时间,梅策尔德认为这并不会影响大局,“C罗(微博 数据) 不会因为附加赛表现得到更多票数,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根本不用参加附加赛。”

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夺得亚冠桂冠引起全球关注,下月的世俱杯上有可能对阵德甲巨头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梅策尔德对此并不想多谈,他只是祝贺恒大取得好成绩:“里皮(微博)是世界名帅,我听说他执教恒大,不管在哪儿能夺冠就是好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