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全22+8双外援砍51分 东莞赢浙江送赛季首败

顾全22+8双外援合砍51分 东莞胜浙江迎三连胜

东莞收获3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CBA第5轮继续开战,东莞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队。最终东莞凭借本土球员顾全以及双外援的出色发挥,主场以101比96战胜浙江队,取得三连胜,送给对手赛季首败。

技术统计

东莞队4人得分上双,格林全场最高29分10篮板两双数据,鲍比布朗22分3篮板10助攻,顾全22分8篮板2助攻,张凯10分9篮板,李慕豪5分3盖帽。

浙江队3人得分上双,约翰逊29分并贡献8篮板4抢断,麦克尼尔23分,丁锦辉17分8篮板,张春军7分7篮板,张大宇6分6篮板。

赛事焦点

两队上赛季两次交手均各自在主场取胜,实力旗鼓相当。而本赛季,东莞队上轮客场战胜山东队获得两连胜,但是强势的浙江队在主帅杨学增率领下,四战全捷,尚未有败绩。两队共同的特点是对外援的依赖较高,本场比赛尽管外援依然是主角,但是东莞队本土球员顾全延续上场比赛的手感,全场得到22分8个篮板,而浙江队丁锦辉也砍下17分并贡献8篮板。东莞队邱彪并未上场,但球迷打出创意助威标语,借孔卡挺邱彪。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东莞快速反击,鲍比布朗急停跳投先拔头筹,东莞2比0领先,紧跟着张大宇补篮得手,浙江队将比分追平。不过随后东莞队迅速进入状态,顾全飚中外线三分,罗汉琛和鲍比布朗连续打成“2+1”,随着顾全再次命中三分,25比10,东莞队打出了一波19比4的得分高潮,迅速将得分差扩大到两位数。落后的浙江队奋起直追,最后一刻浙江队江凯在外线掩护下命中外线三分,首节比赛结束,东莞28比17,东莞领先11分。

第二节开始,浙江外援约翰逊连得5分,将比分追至28比22,仅落后6分!随后东莞队开始反击,李慕豪送约翰逊封盖,紧接着鲍比布朗干拔三分命中,东莞队35比24,再次大比分领先。浙江队江凯个人突破连得4分,东莞40比36浙江,浙江队再度缩小分差,随后双方互有攻守,丁锦辉突破造成李慕豪犯规,两罚一中,东莞44比35浙江,第二节比赛结束,东莞队依然保持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浙江队在约翰逊带领下打出8比2的冲击波,将比分追至46比43,迫使东莞队进入暂停!丁锦辉三分得手,48比46,分差再次缩小!约翰逊个人连得6分,浙江54比52将比分反超!罗汉琛助攻丹特格林三分稳住军心,东莞57比55,接着又是顾全三分命中,东莞64比58再次领先。鲍比布朗助攻孙桐林上篮得手,东莞69比65第三节比赛结束,东莞领先4分进入末节。

第四节一上来,浙江队加速进攻,约翰逊上篮得手,浙江73比71再次将比分反超。丹特格林先是暴扣得手,紧接着一个漂亮的骑马射箭,再飚中外线三分,个人连得7分,帮助东莞80比77暂时领先。之后双方展开拉锯战,丁锦辉三分还以颜色,浙江83比82东莞。之后丹特格林与麦克尼尔互飙三分,双方战成90比90平。关键时刻鲍比布朗干拔三分得手,东莞95比91领先。最终东莞主场以101比96战胜浙江队,获得三连胜。

双方首发

东莞队首发:张凯、鲍比布朗、李慕豪、何忠勉、顾全

浙江队首发:丁锦辉、邱彪、张大宇、张春军、麦克尼尔

下轮对阵

CBA常规赛第6轮,11月24日东莞队将客场挑战天津男篮,而浙江队将客场挑战联赛劲旅广东队。

(小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