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遭遇最严重“后卫荒” 克洛普前队友救火

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已在德甲37轮不败的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能否终结连续3季对多特蒙德的联赛不胜?本周六(11月23日)在威斯特法伦展开的德甲巅峰对决,是世界足坛关注的焦点,207个国家和地区将进行转播。然而本周三的一条噩耗却让黄黑球迷心先凉了半截:中卫胡梅尔斯和左后卫施梅尔策在国家队比赛双双受伤,都将无缘此役。再加上此前十字韧带重伤的苏博蒂奇,以及仍未复出的皮什切克,多特蒙德的主力防线全部挂掉!

温布利又坑黄黑

胡梅尔斯并未在周二与英格兰(微博)一役首发,他是下半时替补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出场,这一方面是因勒夫原则上不会让球员踢满2场热身180分钟(唯克罗斯例外),一方面则是博阿滕感觉脚跟不适。没想到,胡梅尔斯只打了不到20分钟,即脚部扭伤被迫下场。

周三的检查结果比人们预想的还要糟糕,胡梅尔斯右脚踵骨韧带撕裂,将休息到明年1月中旬,提前和前半程说再见!他在脸书上对球迷们说:“这实在是太糟糕了,可是看看苏博蒂奇或赫迪拉,还有更糟糕的。我会给队友们加油,虽然未来几周很艰难,但我们一定能挺过来。”

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多特蒙德就是在温布利惜败于拜仁。又是在这座球场比赛,刚复出不久的施梅尔策也受了伤。施梅尔策首发出场,因左小腿感到不适,中场就被换下,将缺阵3周。更雪上加霜的是,就连可以顶替施梅尔策的年轻左后卫杜尔姆,也因膝伤没有参加最近德国U21的2场比赛。

弗里德里希加盟

唯一让克洛普感到欣慰的是,最近来到多特蒙德试训的德国前国脚M.弗里德里希,尽管在周二和帕德博恩的热身赛受伤下场,但并无大碍。周三傍晚,多特蒙德宣布签下这位34岁老将,合同到本赛季结束。克洛普在美因茨踢球及执教时,都曾与M.弗里德里希共事,两人相交甚厚。M.弗里德里希原计划明年初去泰国踢球,如今却在效力欧洲亚军,“我很高兴可以身披多特蒙德战袍在威斯特法伦比赛,此前我都是以客队球员身份,南看台的‘黄墙’如今将支持我,而不是和我作对,这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

虽然皮什切克周二热身赛也获得半小时出场,继夏天臀部手术后首次回到赛场,但体能状态还不足以参加正式比赛。德国媒体预测,克洛普或许会让万金油格罗斯克罗伊茨改踢左后卫,库巴回撤担任右后卫。至于是M.弗里德里希还是后腰斯文·本德来和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搭档中卫,克洛普仍需考虑。一旦本德后撤,后腰将由沙欣和刚复出的队长凯尔搭档。

“别落后太多就好…”

相比多特蒙德,拜仁之前也有施魏因斯泰格、沙奇里和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等伤员,国家队比赛日则让他们又损失了里贝里。法国人在和乌克兰队的生死战中受伤并坚持踢满了全场,拜仁周四宣布,里贝里肋骨受伤,将无法参加和多特蒙德的比赛,下周三的欧冠也将成为疑问。至于在国家队轻微挂彩的博阿滕和罗本,则均无大碍。上轮回归大名单的蒂亚戈,此役也有望出场。至于诺伊尔拉姆,更是上周六就被勒夫提前放回慕尼黑。格策则将在加盟拜仁后首次回到威斯特法伦,黄黑球迷必将嘘声伺候。

同样是多特蒙德旧将的拜仁体育主管萨默尔表示:“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比赛,可以和世界上任何一场伟大的德比相提并论。”尽管多特蒙德在两队上次交锋时,德国超级杯主场4比2击败拜仁,但此番从阵容看,的确拜仁更加齐整。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显得很低调,强调防线的严重伤病让本队无法获得和拜仁对等的机会,“联赛冠军?我们现在没必要再去讨论这个话题,要做的是别被拜仁在积分榜甩开……”

多特蒙德预计首发(4231):魏登费勒/库巴、帕帕斯塔索普洛斯、M.弗里德里希(斯文·本德)、格罗斯克罗伊茨/斯文·本德(凯尔)、沙欣/奥巴梅扬姆希塔良罗伊斯/莱万多夫斯基

拜仁预计首发(4141):诺伊尔/拉菲尼亚、博阿滕、丹特阿拉巴/拉姆/穆勒、马丁内斯(微博)、克罗斯、罗本/曼朱基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