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湖南校园足球总决赛 “恒大小子”光芒四射
http://sports.QQ.com  2013年11月21日10:58   湖南日报  王亮  我要评论(0)

恒大看中?怪不得这么牛

灵巧的转身、机敏的过人、精准的射门……16日上午的联赛现场,长沙长塘里小学与益阳朝阳国际实验学校展开小学甲组第三轮的角逐,场上长塘里小学司职前锋的8号球员吸引了众人的眼球。由他率领的长塘里小学队,已连续取得几场大胜。

8号球员虽然个头矮小,但一招一式,已颇具专业水准。

“他叫尹鑫豪,今年12岁,6年级。今年上半年,我们学校有3个学生被恒大足校看中,他是其中一个。”长塘里小学代表队领队蔡铭告诉记者。能被夺得亚冠冠军的恒大队的足校看中,尹鑫豪的实力不言而喻。听到这个信息的观众也不禁传出惊叹:“真牛,都被恒大看中了!”

据了解,尹鑫豪不是简单地被恒大足校选中,经过试训后还直接被选入了精英班。“恒大足校的精英班只有五六十人,学费全免。”谈起自己的爱子,前来陪伴的尹兆强格外骄傲。目前,尹鑫豪已在恒大足校训练,相对于常规小学5人制的足球比赛,恒大足校精英班已在进行大场11人制训练,这也使得尹鑫豪踢起本次比赛格外轻松。

谈起尹鑫豪的成长之路,尹兆强直言并未刻意想要孩子去踢球,“只是出于培养兴趣和锻炼身体,才让他在有足球传统的长塘里小学读书。”但无心插柳柳成荫,尹鑫豪非常喜欢足球,并在长塘里小学浓郁的足球氛围中茁壮成长。

成为职业球员?这可不好说

12岁便被恒大足校挑中,并入选精英班,尹鑫豪的足球之路看起来一片光明,但谈到是否让孩子走职业道路,尹兆强格外谨慎,“现在前景看起来不错,但未来谁知道呢?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了。”

尹兆强介绍,长塘里小学被恒大足校选中的3名孩子中,目前只有尹鑫豪确定进入恒大足校。“他们选择放弃,除了诸多客观因素,主要还是因为职业足球之路太过坎坷。万一踢不出来,孩子又误了学业,未来怎么办?”

而尹兆强之所以下定决心选择恒大足校,是看中恒大俱乐部的发展模式比较职业,可以试一试。据介绍,尹鑫豪已经与恒大足校签下一纸合同,从长塘里小学毕业后,尹鑫豪将在恒大足校待到18岁。

对于在11月9日现场见证了恒大登顶亚冠的尹鑫豪来说,成为一名恒大球员,并能入选国家队的梦想已在他的心中生根发芽。问起他是否知道恒大队的湖南球员,尹鑫豪脱口而出:“黄文博”,单纯的脸上闪现着憧憬的神色。

对于爱徒未来的发展之路,蔡铭认为还是要走一步看一步,“我们学校培养出过刘成(微博)、杨珂等职业球员,但走这条路的确太难了,不仅仅是足球天赋。”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