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湖南校园足球总决赛开幕 扩大规模跨越式发展
http://sports.QQ.com  2013年11月21日10:52   湖南日报   王亮   我要评论(0)

11月的湖南已有阵阵寒意,株洲市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的足球场却洋溢着别样热情,2013年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今天在这里开幕。开幕式上,省体育局还对湘潭、株洲、怀化三个第二批次省级校园足球布局城市进行了授牌。

今年的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有长沙、湘潭、株洲、衡阳、邵阳、常德、益阳、怀化等8市的24支球队参加,分为小学甲组(U12)、乙组(U11)以及初中组,其中初中组是首次设置。各个组别均是8支球队,参加比赛的足球小将们达到了268名。长沙市的东郡学校、长塘里小学、雅礼雨花中学是各自小组的夺冠热门。本次比赛为期3天,17日结束。

省体育局青少年处调研员刘滨告诉记者,“今年总决赛的规模进一步扩大,不但增设了初中组,小学组球队也从12支提升至16支,‘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框架进一步完善。可以说,过去的一年中,我省校园足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这里能诞生下一个黄博文。”

刘滨还介绍,在湘潭、株洲、怀化成为第二批省级校园足球布局城市后,我省目前已有1个国家级布局城市(长沙)、7个省级布局城市(衡阳、邵阳、常德、益阳是首批4个),发展校园足球的根基更加牢固。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