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NBA游记(20):沙漠中的凤凰城

尼克斯,我知道这里是沙漠中建起的城市,之前来过一次也领教过沙漠气候的感觉。但2010年的季后赛再来菲尼克斯,还是觉得有点热。

从洛杉矶沿着10号公路一路向东,车外温度显示越来越高,最终在接近菲尼克斯时突破了100.当然这不是摄氏度,否则所有东西早就晒化了。100华氏度换算成摄氏度也将近38度了,但相比于菲尼克斯那毒辣的太阳,38度并不可怕。

我的NBA游记(20):沙漠中的凤凰城

还有两个路口就到我住的旅馆时停下来等红灯,差点被眼前一幕吓着:就在我车前面,一只鸟居然蹦跳着横穿马路,而且它嘴的两端耷拉着一个胡须一般的东西。我本来以为这是一种长着胡子的怪鸟,但仔细一看马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那看似胡须的东西居然是鸟嘴里叼着的一只活蜥蜴!

蜥蜴虽然被咬住了身子动弹不得,但眼睛还睁得圆圆的,尾巴也在不停的扭动。估计这鸟是叼着蜥蜴回家喂孩子,它也不飞,看准了两边都没车后就一蹦一蹦的过马路,它停在路中间的隔离带时,我面前的红灯变绿了,我车开了过去,却继续回头看着那只鸟和蜥蜴——果然是沙漠中的城市,就是有沙漠特色!

停好车后在往旅馆大门口走得路上,居然看见很多只刚才鸟嘴里那种蜥蜴和不少巨型蟑螂等甲虫在路上爬来爬去。刚开始还真有点不适应,不过第二天又看见它们时,我就见怪不怪了。

与上一轮的盐湖城相比,我显然对菲尼克斯并不感冒。这个城市又热又干,你必须隔两分钟就喝上一口水否则就会觉得嘴唇咬裂开了一样。而且亚利桑那居然是全美国罚超速最狠的城市,限速55英里的高速如果你开到60,罚单转天一定会寄来。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三个小时,美国航空球馆一角的媒体安检通道排了一条两米多长的队,有肩背手提各种设备的摄影记者,有一手夹着笔记本电脑,一手拿着电话的纸媒记者,还有两条狗。没错,是两条狗,一条黄色的拉布拉多,一条黑色的拉布拉多,分别被身穿土黄色制服的两位大哥拉着,这两位大哥低头在纸上填写信息,他们是防爆公司的工作人员,这两条狗就是他们的“员工”。

我的NBA游记(20):沙漠中的凤凰城

两条狗跟着“大哥”一起通过安检,走下楼,来到科比(微博)纳什都会经过的球员通道,他们神气的摇晃着尾巴,目不斜视,先是绕球员通道一周,然后来到看台上。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两条狗一排一排的“闻”遍所有座椅,以排除没有爆炸物殃及球迷的安全。“他们都是经过训练的狗,可以敏锐的嗅到隐藏在角落里的炸药物,并帮助我们找出。”牵狗的大哥说。“除此以外我们还有同事会拿镜子照到每个座椅的下面,以保证防爆的万无一失。”

的确,还有两个跟他们一样身着土黄色制服的工作人员用一个长把大圆镜子探照每个座椅下面的情况。低头端详镜子的工作人员见还有问题问自己,非常来精神,停下手头的活儿,直起腰板说,“我必须要保证我负责的区域每一个椅子下面都被“关照”过,我们公司是职业防爆公司,专门负责大型重要活动的现场防爆工作,现在是西部决赛我们一定要确保球迷的安全还有球星的安全。“

真没想到太阳居然这么认真做安全准备工作,因为我在其他球馆里从没见过“拆弹狗”。而当第四场快要结束时,太阳老板萨弗居然带头大喊“We want Boston”然后全场球迷跟着呼应,当时如果你身在其中,很难不被那种气氛所感染。

遗憾的是,这支沙漠中的球队在纳什离去后已经失去了魂魄。球队可以找来好球员来得分来助攻,但若想找到下一个纳什般的队魂,却不知还需要多少年。

我的NBA游记(20):沙漠中的凤凰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