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高管开玩笑推荐张琳芃 不会提五年夺欧冠

多特高管开玩笑推荐张琳芃 不会提五年夺欧冠

近来传闻张琳芃冬季转会期加盟德甲

从破产边缘到重新成为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多特蒙德有何秘诀?昨天,多特蒙德市场总监卡尔斯滕·克拉默接受南都记者专访,讲述他们成功的经验。

不会提高重要比赛门票价格

多特蒙德是欧洲少数几支保持100%上座率的球队,25000名死忠球迷所在的南看台是欧洲最著名的站立看台之一,他们最低只需190 .5欧元就可取得季票。每个赛季,多特蒙德的球票销售总是供不应求,本赛季他们售出超过5 .5万张季票,居德甲之首。本周末,多特蒙德将在主场迎战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随后是与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的欧冠(微博 专题) 生死战。即便是重头戏连场,俱乐部也从未考虑过提高票价来增加票房收入,虽然他们的比赛日收入仅占总收入的16%,远低于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41%)等豪门俱乐部。

克拉默说:“我们永远不会这样做。在德国,足球是人们生活的一部分,甚至可以说是一种宗教信仰。如果用提价的手段来抬高门槛,就违背了让所有人都能参与足球的初衷,使足球脱离连接社会的作用。俱乐部更倾向于吸引更多的赞助商来提高收入,保证在德国所有球迷都能买得起球票。”

不会提“五年夺欧冠”计划

荣誉永远是衡量足球俱乐部成功与否的第一要素。多特蒙德在1997年就夺得了欧冠冠军,可之后不计代价的投入让俱乐部在2004年濒临破产,俱乐部现在还会回望这段历史吗?

克拉默说:“仅仅发生在八年前,没人会忘掉或再重蹈覆辙,这段教训也帮助俱乐部重新崛起到欧洲顶峰。以史为鉴会更让人戒骄戒躁。”过去三年里,多特蒙德取得德甲两连冠之后,又在上赛季打进欧冠决赛,市场号召力得到巨大提升,在俱乐部建设方面,球队是否有过类似“五年内夺取欧冠冠军”的硬指标呢?克拉默说:“包括主教练也一直在告诉球迷,我们会尽全力取得更大的成功,这还包括经营和市场方面,球队的建设需要长期稳定发展,不会预定在某个三五年内的时间轴内。”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今年成为多特蒙德的赞助商,将帮助多特蒙德主场100%覆盖无线网络,克拉默笑称:“只有足够精彩的比赛才会让大家忘记W IFI。”

不会为了市场引进球员

由于明年是世界杯年,作为国脚大户的多特蒙德短期内无法计划来华比赛,俱乐部会有引进中国球员的可能性吗?“我们有遍布全球的球探系统,但不会为了市场而去强求在中国或印度引进球员,因为多特蒙德首先是一个足球俱乐部,足球才是最重要的生意。”克拉默说,“像香川真司首先是一个天赋非凡的球员,我们观察他很久,知道他能在球队有所贡献,在引进他之后,才开始第二步和第三步,获得商业赞助合同和开拓市场。”

近来传闻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后卫张琳芃将在冬季转会期加盟德甲,不过主管市场的克拉默可不熟悉,他开玩笑说:“我得打电话向负责转会的人推荐一下,虽然他可能还在睡觉。我们知道这家俱乐部,去年把巴里奥斯卖到这里了。”

南都记者 黄嘉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