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到底!国足未胜却赢掌声 这样怎会被骂?

国足亚预赛宣传片——为荣誉战斗截图

国足亚预赛宣传片——为荣誉战斗

1'33''

32634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主场迎战沙特队,是国足进军亚洲杯的关键战役,面对亚洲传统强敌,虽然国足未能赢得比赛,但并没有骂声。正如比赛最后时刻孙祥 主罚前场定位球时,全场震耳欲聋的呐喊声——“1-0!1-0!”这场比赛国足就差了一粒进球,否则将是一场完美的比赛。战斗到最后一秒的国足,在比赛结束后赢得了球迷阵阵掌声。

国足的极限是什么?只能坚持70分钟!这是与印尼队两场比赛中,傅家军暴露出的问题,每当比赛进行约70分钟左右的时候,国足都会暴露出后力不足的顽疾。前几天与印尼队的比赛,最后时刻不就上演了让人窒息的20分钟么?

然而,今天的国足好像不再是与印尼队交锋时候的那支球队,从比赛开始到比赛最后时刻,国足显示出了让人惊讶的战斗精神!央视在直播中不止一次赞扬今天国足的战斗精神,这是对球队表现最好的佐证。

虽然未能战胜无欲无求的沙特队,虽然伊拉克轻松战胜了印尼队,但是积分榜上国足仍然领先对手,明年的大决战国足只要不输球便可力压对手挺进亚洲杯。沙特队虽然已经不是昔日的亚洲雄鹰,但国足在沙特队身上也确实没有什么心理优势可言。要知道,从1997年的世预赛1-0战胜对手后,国足便陷入了逢沙特不胜的怪圈,近5次交锋,国足只是取得了2场平局,其余比赛均是折戟。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预选赛的首回合比赛中,国足便输给了对手。

比赛中一个细节值得我们留意,那便是球迷一直不停的加油助威声。以往国足得势不得分,或者迟迟比赛没有进展的时候,球迷会不耐烦的咒骂,或者只有稀稀拉拉的助威声。然而,今天发生的事情却是一波接着一波的加油助威声,尤其是最后时刻国足获得禁区前定位球的时候,“加油!中国队!”、“1-0!”的喊声响彻了球场,当皮球擦着球门飞出底线的时候,遗憾的叹息声我们可以清晰的听到。这证明了什么?国足的战斗精神赢得了球迷内心的那场比赛。就像赛后郑智所说,“我们非常努力,也想进球,也想取得三分,以便能够提前出线。”今天的比赛过程印证了郑智所说,球员们真的拼了。姜宁 的单刀、张琳芃那次被裁判吹掉的点球等等,都是国足将士们努力的证明,只不过命运和我们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比赛之后,央视重点介绍了国足的比赛,也在节目中播放了国足此次亚洲杯预选赛的回顾片,并且提到了本场比赛国足让人欣喜的精神面貌。这是对中国足球最大的认可,在这个特殊敏感的时期,多一句鼓励就会多一份温暖。而今天国足的表现也对得起赛前发布的主题为《战斗》的宣传片。全场占优,却不能赢得比赛,国足需要检讨,但他们更需要鼓励。最后用许家印填词的中超主题曲《崛起》中的一句歌词勉励国足,“昂起头,向前走!炎黄子孙齐加油!”只要努力过,任何的结果都可以接受,就像今天比赛中国足展现出来的血性,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其意义远超竞技性的3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