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切斯两破三狮仍任重道远 别只当热身射手王

记者武一帆(微博) 报道

“萨拉斯当年在温布利干得真漂亮。希望我也能打进那样漂亮的进球。”温布利没有神灯,亚历克西斯·桑切斯凭自己的力量实现了赛前许下的愿望。用2粒漂亮进球征服温布利,桑切斯(微博)复制了1998年“杀手”萨拉斯的壮举。而15年前的英雄,在温布利的看台上目睹着智利新星的崛起。“庆祝时我很开心,随后立刻将精力集中到比赛里。此时此刻我还没来得及回味进球喜悦,可能晚上睡觉时,那2粒进球会伴我入梦。”桑切斯赛后平静道。

桑切斯打进的2球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00和101球。值得注意的是,这101球中有33球是为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打进,比之前任何一个时期的俱乐部进球都多。尽管他效力乌迪内斯期间,就被《米兰体育报》评为2010-11赛季意甲(微博 专题) 最佳球员。但他来到巴萨的2个多赛季又取得了明显进步。

近一段时间,桑切斯的状态堪称疯狂。他在近8场比赛(包括对英格兰(微博)一役)打进10球,其中包括3次“梅开二度”。这恐怕是他职业生涯中状态最好的一段时期。不过桑切斯觉得这并不重要:“我才24岁,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我现在只想享受足球的快乐,把最好的状态留到世界杯。”

桑切斯的101球中包括为国家队打入的22球。他是目前队中的头号射手。这一数字让他与阿拉韦纳并肩成为智利国家队历史上排名第5的射手,只需再进1球即可赶上传奇射手莱奥内尔·桑切斯。虽然他与打进37球的萨拉斯之间仍有差距,但对一名24岁的小伙子而言,15球只是时间问题。

英国驻智利大使邀请200名贵宾到大使馆观看直播,其中包括萨莫拉诺。“恐怖伊万”表示:“感谢大使的盛情邀请。我为比赛中失态的庆祝向他道歉。主帅桑保利打造的这支智利队令人充满希望。桑切斯如能保持这样的状态,终有一日将超过我和萨拉斯。”

另一名宿内尔松·阿科斯塔认为:“桑切斯将把智利队带向世界杯淘汰赛。而他个人的水平则不可限量。”比赛令智利来宾疯狂,也令做东的英国大使本杰明尴尬。他酸道:“智利赢得漂亮,但正式比赛赢球才算数。”

英国人说得有理。即便拥有“双萨”的恐怖锋线,智利队在1998年世界杯只打进16强,1比4完败于巴西。桑切斯在国家队的22球只有1球是在美洲杯这样的大赛打入。两届世预赛,他只有7球入账。指望“友谊赛射手王”在世界杯出彩,不如相信贝尔萨的继任者,3313攻势足球的狂热信徒桑保利带领智利队杀出一片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