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再负克星前景难料 谁不高三狮一头?

记者林良锋(微博)报道

不查资料,很难想到智利和瑞典一样,也是英格兰(微博)克星。三狮打不过瑞典逾43年,好不容易在整整2年前热身小胜改写尴尬历史,1年后回访斯德哥尔摩又2比4输了回去,还玉成伊布离门大老远倒勾进球,现在有幸候选普斯卡什奖。英格兰打不过智利年头更长,上周五主场再以0比2告负,将不胜的时间拉到60年,惟同期英军和瑞典交手多出近廿场,人们对智利屡呛三狮印象不深,更难记得英军最近一次打破智利城门的功臣,是博尔顿小个前锋洛夫特豪斯,仅比本场智利中锋桑切斯(微博)高了7公分。

三条线都被“辣”翻

“智利”一词谐音英语中的“辣椒”,霍奇森找该队切磋,果然被辣出一身汗:场上老姜嫩芽,各个部门都被智利机智发挥搞得很窘。太公本希望考察门将和锋线3名新兵,“大辣椒”桑切斯效法前辈萨拉斯在温布利梅开二度,英军输了太公升帐后(凡23场)的第2场。

霍奇森本场热身前共用兵50人,弗雷泽·福斯特、杰伊·罗德里格斯和拉拉纳是最近3位荣膺国脚鸭舌帽的新人,其中拉拉纳表现尚可,值得再次考察;福斯特对2个失球没有直接责任,却也做不到力挽狂澜,太公未按原计划半场将福斯特换下,但他未能说服主帅自己是三狮一号;罗德里格斯表现不及格,难有补考的机会。

热身多半是给自己找茬,只是霍奇森料不到等来的是一身暴汗:后防处处犯错;中场人人被涮;锋线频频失机。太公本就没打算最强阵容迎战智利——留到周二打德国,首发勉强有5人是主力:鲁尼兰帕德贝恩斯卡希尔威尔希尔,最后一人还是凭天赋而非实战成绩。

一打,英格兰不到7分钟就失守了——三狮2年半以来最快失球。南非世界杯前夕与日本在奥地利热身,对方巴西裔中卫田中斗莉王进球比桑切斯早了16秒,补时阶段,卡希尔误传再送桑切斯单刀,刷出了又一项数据:14年来,英军在温布利第2次净负2球,上次对手是法国。福斯特第一次触球就是从门里捡球,那是新手最为郁闷的经历。之前代表凯尔特人打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他连扑桑切斯和佩德罗的必进射门,上赛季2比1击败巴萨,西班牙人馈赠其“钢铁长城”美名,这回桑切斯新账老账一起算。

“全主力也难扳回来”

客队来访的国脚中桑切斯名气最大,另一大腕比达尔有伤,随队却未报名,博塞茹(威根)和梅德尔(加的夫)在英打拼,算不得名角,门将布拉沃代表皇家社会和曼联(微博 数据) 在欧冠(微博 专题) 交过手,也对三狮有一定认识。15年前,萨拉斯的2个进球还有12码,桑切斯一前一后两度破门都是运动战,让英格兰输得心服口服,不再计较巴萨前锋赛前耻笑三狮“个个是软蛋,自打进了青训就功成名就,哪里像我?要靠打零工赚钱买球鞋!”

两个失球,表面看都是后防失误(第一个是贝恩斯盯人不紧,让桑切斯抢了半个身位鱼跃冲顶得手;第二个则是卡希尔回传失误),实质上则是英格兰未能以紧逼有效过滤对手短传渗透,被桑切斯导演的tiki-taka遛了大半场,威尔希尔录得全场双方最差传球,到位不足七成,连累兰帕德也有落选世界杯阵容之虞。

英格兰并非一味被动挨打,菲尔·琼斯(两次)、威尔希尔、拉拉纳和兰帕德都有不错的机会,可惜临门一脚欠运,败下阵来,和世预赛末两轮打黑山和波兰的情形刚好相反。霍奇森声称收获不小,智利也被他捧为“强队”,“哪怕是我们全阵相迎,先失1球也会踢得艰苦。南美对手打法(和欧洲球队)完全不同,敢于将对手吸引到自家门将跟前,再由他送出50码以上的长传给前场,脚脚到位,是我所见最佳的门将发挥。我们用了很多新人,如果不算兰帕德,阵容相当年轻,现在下结论未免苛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