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洋帅明年一月上任 再见!临时工傅博

[导读]从7月1日正式成为国足代理主教练,到11月19日注定卸任。在这141天里,傅博交出了自己的答卷,即使分数很高,也无法转正,这是临时工的宿命,也是中国足球的宿命。

数度被追问谁将取代他 傅博:我只是临时工

【深度】洋帅明年一月上任 再见!临时工傅博

东亚杯的不错成绩,让傅博临时工的身份得以延续,即使后来经历客场1-1被印尼逼平的悲剧,也没人动他的临时帅位。但是等到11月19日打完沙特,傅博再也无法延续下去了,这是个无法延续的死线。哪怕他能率队在西安主场击败沙特,国家队提前一轮进军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

早就换掉卡马乔之后,总局以及中国足协就明确表示,肯定要找一个高水平的洋教练来带中国队。而就在15日主场打印尼之前,腾讯记者也得到确切消息,国足新洋帅将会于2014年1月份正式上任,而且敲定了两场热身赛,第一场在深圳对阵瑞典国家队,第二场则有可能放在广州,通过这两场热身赛,让新洋帅熟悉球队。这也就是说,傅博的代理使命在19日打完沙特之后,就将终结。

新洋帅是里皮(微博)还是另有其人,暂时不得而知。但其实差不多从东亚杯后,每每到国家队集训之时,总会有媒体询问傅博,关于谁来取代他的相关问题,这也让一向脾气不错的傅博有点厌恶。在国家队10月6日-12日于清远集训期间,因为里皮的造访,外界开始渲染这是里皮接手国家队的前奏。1比1客场战平印尼后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央视记者追问傅博,对于外界传出里皮将接任的消息是否影响到了他的执教。打平本来就很郁闷的傅博,当时也是直接回答:“我本来就是代理主教练,谁来接都行。”对此,也有媒体解读,傅博要撂挑子不想干了……

相比一个月的雅加达,一个月的西安,因为里皮在现场看球,尽管国家队1比0战胜了印尼队,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又是央视记者追问傅博,称传言里皮将接手国家队,是否会对他心理造成影响?对此,傅博先是解释,里皮来看国家队就像他去看恒大队比赛一样正常,还表示里皮给了他关于恒大球员比如郜林踢边路的建议……到最后,傅博干脆直接说,里皮这么伟大,他没有资格予之相比。

不管是正式的还是代理的身份,但凡一个人在这个位置上时,老是被问及谁将接任他的话题,这是一个既不尊重又很愚蠢的问题,谁的脸色好看?傅博即便知道谁来接替他,他也不会亲口告知外界,官方途径肯定是中国足协。

好在,11月19日之后,傅博应该不会再有这种烦恼了,对他也许是一种解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