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洋帅明年一月上任 再见!临时工傅博

[导读]从7月1日正式成为国足代理主教练,到11月19日注定卸任。在这141天里,傅博交出了自己的答卷,即使分数很高,也无法转正,这是临时工的宿命,也是中国足球的宿命。

1-5惨案后临时救火 “八天主帅”证明自己

【深度】洋帅明年一月上任 再见!临时工傅博

时间回到2013年6月15日,国足在合肥经历史上最耻辱一幕,1比5输给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组成的泰国队。这场比赛,也被球迷称为6.15惨案。关于为什么会有这一幕惨案其背后原因至今仍未找到,唯一一个被“问责”的是主帅西班牙人卡马乔,黯然下课!

那时,距离传统的东亚四强赛(今年更名为东亚杯)还剩不到一个月时间,找新帅来接手肯定来不及。傅博就是在这个前提之下,从国足助教升格为“代理主帅”。由于当时的任务只是带队参加东亚杯,而东亚杯的正式比赛日程时间总共才8天。因此,媒体送傅博为“八天主帅”这个名号,堪称足球历史上,临时工中的战斗机。

中国足球总是那么让人意外。当你抱有幻想的时候,往往换来梦碎时刻,但当你绝望之际,却能换来一丝幻想。7月底的首尔,傅博带领国足在东亚杯上平日、韩胜澳大利亚,拿到了第二名。成绩暂且不说,至少有两点值得给傅博点个赞,第一是国足扭转了此前一蹶不振的颓势,精神面貌健康加小清新,第二,国足有点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式的传接打法,足以让球迷和媒体们意淫一下。

尽管曾代表辽宁队获得亚俱杯(亚冠前身)冠军,还在客场打进一球;尽管曾代表辽足在与国足热身赛上,上演帽子戏法,3比1打得时任国家队主帅施拉普那“无地自容”。但若论及影响力,傅博的高光时刻应该是带队参加东亚杯获得亚军……

7月28日晚,也就是4比3战胜澳大利亚完成东亚杯任务的当晚,傅博在电话中告诉腾讯记者,“中国教练同样可以带好中国足球,中国教练更适合带中国队”……独立带队初体验,让他获得了空前自信。由于相隔仅一月,卡马乔带队1比5输给泰国和傅博带队取得东亚杯亚军,两者自然会被拿来对比。棋圣聂卫平在微博中就写道:现在的国足教练是谁啊?一点都不比卡马乔逊色,但薪水到了卡马乔的百分之一吗?

这位“球迷代表”的话,引起了不少的共鸣。卡马乔的年薪是280万欧元,但他却带领国足无缘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更是带来1比5输给泰国这样的比分……人神共愤,或许有点夸张,但也差离不多了。相比而言,傅博这位本土“屌丝”,用精神胜利法和巴萨式的打法,证明了自己,也给黑暗中的国足带来了一丝曙光。他赢得了球迷和媒体的支持,也赢得了足协和国内同行的认同,前任主帅高洪波就表示,傅博完全有能力带好这支国家队。

东亚杯的高光时刻,让傅博的“八天主帅”临时工身份,获得顺延,但也只是顺延4个月而已。9月2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傅博继续代理国足主帅,打完本年度的热身赛以及三场亚洲杯预选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