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31+18+5王仕鹏17分 广东逆转辽宁3连胜

阿联31+18王仕鹏17分 广东111-96逆转辽宁截图

阿联31+18王仕鹏17分 广东111-96逆转辽宁

1'30''

0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3-2014赛季CBA常规赛第3轮的一场焦点战在本溪打响,最终广东队下半场发力,客场以111-96击败辽宁队,取得开赛3连胜。(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辽宁队数据广东队数据
丹尼尔斯26分10篮板1盖帽易建联31分18篮板5抢断
贺天举20分7篮板4助攻怀艾特22分6助攻2抢断
杨鸣19分2篮板1助攻鲍威尔(微博)21分12篮板1盖帽

本场比赛,辽宁队在篮板上以38-46落后,缺少韩德君的内线在同卫冕冠军的对抗中还是处于下风。个人数据方面,辽宁队4人得分上双,丹尼尔斯26分10个篮板,杨鸣19分3次助攻,贺天举20分7个篮板4次助攻,琼斯得到准3双,9分9个篮板9次助攻。广东队方面5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18个篮板5次抢断,王仕鹏投中3记3分球得到17分,鲍威尔21分12个篮板,怀艾特22分6次助攻,朱芳雨10分,刘晓宇6分4次助攻。

赛事焦点

双方CBA历史交锋52场,总战绩上广东队34胜18负占据上风,但在辽宁队主场广东队的战绩为14胜12负并未占据明显优势。前2场比赛打下来,广东队平均限制对手得分还不到70分,这样的情况在cba实属罕见。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队外援琼斯前2场发挥极其抢眼,场均得到36.5分7.5次助攻5.5次抢断,这几项数据均位列联赛个人统计榜榜首。郭艾伦(微博)因右手手腕处的舟骨骨折缺席本场比赛,并预计将缺阵超过2个月时间。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场辽宁队利用主场之利开局打出5-1,广东队命中率较低,丹尼尔斯先是后场封盖了对手的投篮,随即快速跑到前场强攻命中,辽宁队13-8保持领先。本节还有1分19秒,贺天举左翼45度飙中3分,辽宁队24-17扩大优势。怀艾特3分不中,第一节比赛辽宁队全队更具活力,以26-19领先。

广东队落后易建联主动担起进攻责任,他连续2次中投得手,个人连得7分,30-26广东队略微缩小差距。辽宁队持续不上分,广东队完成一波15-2的攻击波,以39-32反超比分。沉寂多时的辽宁队终于打再次拼出血性,贺天举和原帅相继命中3分,丹尼尔斯也上篮得手,辽宁队以51-46再度取得领先。朱芳雨压哨3分冷静命中,半场比赛辽宁队54-53领先。半场比赛易建联20分9板,贺天举、王仕鹏各得15分。

下半场比赛广东队快速进入状态,进鲍威尔先后3次进攻得手,个人连得8分,广东队单节完成13-4的攻击波,64-56反超比分。琼斯前面比赛仅得到2分,带球连续单干,第4次3分出手终于命中,67-71。怀艾特短暂爆发连中2记3分,易建联也扣篮(微博)打成2+1,82-72广东队终于领先到2位数。前3节比赛广东队84-72领先。

末节比赛琼斯一改单打独斗的作风,连续助攻廉明得分,辽宁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广东队在易建联和鲍威尔的稳定发挥下一直将分差保持在10分上下。怀艾特连中2记3分杀死了比赛悬念。最终卫冕冠军广东队在客场以111-96击败辽宁队取得3连胜。

双方首发

辽宁队首发阵容:贺天举、杨鸣、李晓旭、丹尼尔斯、刘志轩

广东队首发阵容:易建联、王仕鹏、刘晓宇、周鹏(微博)、鲍威尔

下轮对阵

下一轮比赛辽宁队将在11月17日远赴客场挑战佛山队,而广东队将在11月17日抵达长春客场挑战吉林队。

(大米)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