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宝鸡召开校园足球培训班 150余名指导员参会
http://sports.QQ.com  2013年11月15日13:58   腾讯体育  张晓英  我要评论(0)

2013年11月11日,2013-2014年度宝鸡市校园足球校长、管理干部、指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校园足球总结表彰会在宝鸡市体校隆重召开,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文、宝鸡市体育局局长李富生、宝鸡市教育局副局长吴燕玲等出席开班仪式,全国校园足球讲师耿建华、李程,各县区教体局副局长、布局学校校长、指导员等1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宝鸡市校足办主任张春主持,宝鸡市教育局副局长吴燕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强调要通过体教结合,共同推进校园足球发展,要进一步交流思想,加强共识,深入探索,建设校园足球文化,推动足球后备人才培养。简短致辞之后,校园足球裁判长董法成宣布2012-2013年度校园足球联赛成绩,宝鸡市体育局调研员兰海龙宣读了2012-2013年度宝鸡市校园足球联赛表彰通报,陕西省足管中心副主任郭文等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学校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随后西街小学校长赵宣、三迪小学校长张让怀、铁三小校长冯军平、金台中学校长高小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共享了校园足球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陕西省足管中心副主任郭文作了重要讲话,就全国、全省校园足球活动的新形势作了阐述,并盛赞宝鸡市校园足球活动欣欣向荣,为今后各项活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最后宝鸡市体育局局长、宝鸡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富生强调,宝鸡市校园足球活动开展已有四年,成果显著、成绩斐然,但各项工作仍然任重道远,李富生用“硕果累累、困难重重、信心满满”十二个字对近年来宝鸡市校园足球活动开展做了概述,对宝鸡校园足球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呼吁用行动传递正能量,发挥校园足球的育人功能。他指出,面对当前全国校园足球活动的良好势头,我们更应抓住机遇,形成特色,进一步推动宝鸡市校园足球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11日-13日,在随后进行的为期3天的指导员培训班上,全国校园足球讲师耿建华、李程为60余名指导员授课,培训采取实践训练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在传授新知识的同时,针对布局学校指导员日常比赛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存在的疑惑一一进行解答,耿建华、李程两位讲师的理论功底扎实、知识面广,理论课不拘泥于讲稿,以案例分析为主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资源,重视对球员心理特征的分析,重点讲解了如何提高孩子的专注度激发学习兴趣。在讲解体能训练方法时,将国外的先进技术与自身的研究理论相结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室外课则围绕“如何组织实践课教学”为主题为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理论阐释和实例讲解,让学员们对实践课的设计思路、组织方法和教学手段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在实践课中,两位讲师还身体力行,全体学员积极参与。不论是热身活动、技术练习,还是技能对抗、分组比赛,都充分将理论课所学的知识联系到实践当中。

培训班结束后,宝鸡市校足办举行了简短的结业典礼,校足办主任张春对本期培训班做了小结,并就今后工作进行了安排,市体育局分管校足办领导兰海龙调研员作了讲话,对培训班教学工作做以肯定的同时,就今后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和2013-2014年度全市校园足球联赛等提出了新的要求。短短三天的时间,让所有学员受益匪浅,学员也纷纷表示要尽快将所学应用到校园足球工作中,为宝鸡市校园足球活动的深入开展做出新的贡献!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