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之星闫涵:爱练习跳跃 偶像是陈伟群

[导读]闫涵的“旋转大王”要易名为“跳跃大王”了。

索契之星闫涵:爱练习跳跃 偶像是陈伟群

闫涵(资料图)

闫涵6岁生日时,作为滑冰爱好者的姥爷送给他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带他到冰场去滑冰。6岁的小闫涵第一次穿上冰鞋就能在冰上走,极富天赋,并且一下就喜欢上了滑冰这个项目。两个月后,启蒙教练黄冰选中了他,并建议他开始专业训练。又过了一年多,闫涵便投入贾曙光门下。“刚接闫涵的时候,他也就会一周跳、一周半跳,旋转也会简单的一两种。”贾曙光说,不过闫涵给她最深的印象是学东西很快,出类拔萃!就连三周半和四周跳这样的高难动作,闫涵也学得很快。

2008至2009赛季,小小年纪的闫涵不但拿到了土耳其青少年大奖赛的冠军,还在全国冠军赛上拔得头筹,要知道,当时的他才只有三周跳的难度储备。“2009年的成绩,也让我感觉到闫涵的路子走对了!”贾教练说。那一年,贾教练按照新规则出台之后的滑行深度、跳跃用刃等,为闫涵在技术上做了大改进,跳跃动作更是从一周跳一点点重新练,这也帮助闫涵的滑行、跳跃技术等都能与世界接轨。

前年,闫涵第一次出现在世青赛的舞台上,拿到了第六名,使用的难度同样是三周跳。夏季训练中,闫涵练成了三周半跳和内点四跳,难度有了一定的飞跃,再度回到赛场上,闫涵竞争力大增。

“我觉得自己在难度和滑行上都不差,但是在表演和旋转上还有待提高”。旋转一度是闫涵的长处,他在七八岁时就获得了“旋转大王”的美誉。“闫涵小时候转得很快,那时候的规则还没有要求变换等。”贾曙光说。随着年龄的增长,闫涵更加喜欢跳跃,而四周跳、三周半跳更是男单选手进入顶级必须攻克的难题。“闫涵刻苦!就说训练吧,其他孩子跳完一个都休息挺长时间,闫涵跳完稍微喘口气就接着跳。有时候我让他练旋转,他还说,再让我跳一个。而且每次进入跳跃动作前,他的速度一点不减。我老跟他说,你慢一点,你慢一点。”贾曙光忍不住夸起了弟子。看来,闫涵的“旋转大王”要易名为“跳跃大王”了。

加拿大华裔名将、世锦赛冠军陈伟群是闫涵最喜欢的男单选手,很多粉丝也喜欢拿两人相比,但闫涵却认为两人的风格并不相似,而且就自己目前能力水平,还不能和陈伟群相提并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