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游记(18):姚明王治郅的聚会(下)

NBA游记(18):姚明王治郅的聚会(下)

姚明大郅两人有很多可聊

东聊西扯了一会后,俩人又说起一些国家队的事,“当年吴庆龙教我练习疯狂投篮……”“当年郑武在打奥运会时抓人家河边的野鸭子吃……”看大家乐的还不够欢,姚明眯着眼睛一笑:“我再给你们讲个逗的吧……”

“当年我有一朋友,有一天晚上在一脱衣舞夜总会上遇到了弗朗西斯,当时他喝的已经半醉,拿着一摞钱在那乱撒,后来我朋友抓了一把一看,都是一块一张的,也就断定他还没失去理智,于是看他走进了VIP包间也没理他就走了。第二天,我这个朋友去球场做赛前技术统计,依次数着每个人的数据时都是健康状况良好,可以上场。就到了弗朗西斯这一看——几个大字:不能上场,腰伤……”

“哈哈……”一阵爆笑弄的姚明挺得意:“那我再讲一个吧?穆托姆博(微博) 年龄的故事你们没听过吧?”

“这个当然听过了,”大郅笑道,“不就是他自己当年在非洲每到一岁就在树上砍一道,结果后来树被吹跑了吗……哈哈,麻婆豆腐不错吧,再来一盘!”

酒足饭饱大郅抢着结了帐,姚明问他现在去哪?“去星巴克吧,现在星巴克在北京不是特别火吗?咱也喝一杯去?”开上车跟咱王治郅的宝马后面,突然觉得如果整个晚上都在咖啡店里坐着也挺无聊,我就打电话过去建议他俩去我住的地方玩玩。

这一开就是半个小时,路上姚明还从后面打来电话问:“你们没迷路吧?这路怎么越走越黑呀?”

“我刚从城里搬家到郊区,”我告诉他,“你们就跟着我吧,快了。”

进了门,两个大个子对这间我阻的屋子大褒大贬一通后,姚明问现在干点什么。我拿出来“大富翁”,大郅张口就来:“你都几岁了,还玩这个?”——被否了。我又找到一幅扑克,姚明说:“我除了21点和争上游,不会玩别的。”

王治郅说:“我除了升级,也不会别的了——争上游又太没劲”——又被否了。再拿出一堆卡拉OK盘,这次俩人一齐说:“不唱!”——再次被否。

最后我翻出来一张DVD,是冯小刚的《天下无贼》,没等他俩说话就直接放进DVD机:“得,就看这个吧。”

NBA游记(18):姚明王治郅的聚会(下)

二人一起看《天下无贼》

刚开始放片子姚明就说渴了。“有可乐吗,来一罐——不要可口可乐,只喝百事哦。”

可惜我可口和百事都没有,就给他俩拿了一罐“Mountain Dew”(一种柠檬汽水)。电影放到傻根出场了,两人也开始笑了起来。“你们说这样的群众演员是哪找的呀”姚明对着屏幕边乐边问,“这样的傻孩子估计演完这个也不会演别的了,可你说人家怎么演的这么好呀!”——回过头来看,当时的姚明判断错误了,王宝强现在都是明星了。

一会葛优在电影里说:“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呀……”这次轮到大郅质疑:“呵呵,这话怎么听着那么耳熟呀?我怎么记得当年在国家队时就有人这么说过……”大姚眯着眼看着他笑了一下,没说话。

范伟演的傻土匪出来了,葛优的一句“就烦你们这帮打劫的,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把俩大个儿逗得前仰后合,姚明干脆躺在沙发上笑。“不错了,能在打客场时看上中国最火的电影,收获不小了。”

指针到了快十点电影还没放完,姚明跟大郅低语一句:“我该走了,不能回去太晚,明天比赛是中午的。”

大郅从沙发上起来,临出门时又进我房间摆弄着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问:“你不玩游戏吗?我从中国带了好多游戏的盗版盘,你要是想玩找我借吧!”

姚明已穿好他那硕大无比的球鞋,走在月色下显得精神很好。“明天打完就走了,不能再吃你们俩一顿了,哈哈。”

大郅接话:“下次我去了你请我吃啥?这里没烤鸭,就来只烤鸭吧?”

“没问题,休斯顿的全聚德虽然关门了,但我仍然能保证让你吃上正宗的北京烤鸭!”姚明说,“告你俩一秘密吧,我不是要开个餐厅吗(姚餐厅),咱已经把全聚德的烤鸭师傅给挖过来了!”

俩大个儿边调侃着边上了车,出了大门一路向迈阿密市中心的方向驶去。第二天的比赛里热火在主场战胜了火箭,姚明拿到22分9个篮板,王治郅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赛后俩人在球员通道拥抱告别后,姚明就随队离开了迈阿密。

NBA游记(18):姚明王治郅的聚会(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姚明王治郅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