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腾讯成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 签约八年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中国奥委会13日在此间宣布,腾讯公司成为中国奥委会2013年至2020年互联网合作伙伴。未来八年,腾讯将独家为中国奥委会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支持。

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在合作期内,腾讯公司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备战出征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仁川亚运会、2016年里约热内卢夏奥会、2018年平昌冬奥会、2019年河内亚运会、2020年东京夏奥会等20项重大赛事提供访谈、互动等互联网内容的传播服务。作为回报,腾讯可以使用中国奥委会商用徽记和授权称谓进行广告和市场营销活动的权利。另据了解,中国奥委会在发放相关采访证件上也将为腾讯提供便利。

对于具体赞助费用,合作双方均缄口不谈。但据腾讯网副总编辑王永治(微博)透露,同上两个奥运周期中国奥委会互联网服务领域的合作伙伴相比,此次腾讯签约所支付的费用肯定要高;但由于合作时间长达八年,其间覆盖了多项重大赛事,“平摊下来,不算高”。

2005年,搜狐公司成为中国奥委会历史上首个互联网服务领域的赞助商。在2009-2012奥运周期内,新浪取代搜狐成为中国奥委会互联网合作伙伴。

新浪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在新的奥运周期里,新浪选择中止同中国奥委会的赞助合作关系,主要是出于“战略调整”的考虑。该人士介绍说,未来新浪体育报道和体育营销领域的重心将转移至职业体育赛事。(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