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安徽校园足球吹“开场哨” 新增六个布局城市
http://sports.QQ.com  2013年11月13日14:13   中安在线  陈兆龙  我要评论(0)

11月9日,是中国足球的大日子,恒大如愿加冕亚冠之王。而安徽的校园足球也在这一天吹响了“开场哨”,新赛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合肥赛区)以及全国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安徽赛区)双双拉开帷幕。

从2009年开始,合肥正式成为全国首批44个校园足球布局城市。 4年间,合肥校园足球蓬勃发展,去年的联赛规模已经达到31所小学代表队、17所初中代表队,共计787名运动员参加418场比赛的角逐。

新赛季的合肥校园足球联赛增加了高中阶段的比赛,有39所小学、19所初中、12所高中共计70支代表队参赛,联赛规模为历史之最。特别是合肥1中,合肥6中以及合肥8中等名校参与进来,更将极大地带动合肥校园足球的发展。

据合肥市校足办的足球指导员陶德宝表示,合肥校园足球在全国处于中上游水平,培养出了王芙蓉、张一韩、孙沁涵等国字号球员。特别是在今年举行的全国校园足球潍坊夏令营中,合肥代表队在中学男子甲组和小学男子乙组双双以不败战绩夺冠,这是合肥校园足球首次在全国比赛中揽下两冠军。

另据了解,我省又增加了六个省级校园足球布局城市,分别是:蚌埠、芜湖、淮北、淮南、池州和亳州。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