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希望孙杨反思朋友圈 多彩业余生活需节制

领导希望孙杨反思朋友圈 多彩业余生活需节制

领导希望孙杨反思朋友圈

腾讯体育讯 孙杨七天的拘留所生活今天结束,孙杨将重获自由。虽然现在众多媒体,还没有捕捉到孙杨出拘留所的照片,也没有人知道他究竟现身在何处,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孙杨获得的“自由”是相对的。孙杨既没有回到父母家里,也没有再去住酒店,而是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直接接走。这次孙杨捅出的大篓子,已经为浙江体育局敲响警钟,再不对孙杨严加看管,放任自流的话,孙杨的未来,会完全失控!而在出拘留所后,上级领导除了要求孙杨反省自己外,其实还希望他能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朋友圈”。

在不久前国家游泳队宣布对孙杨处罚决定的内部通气会上,游泳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的一番话耐人寻味:“我担心在他身边的某些人,会对他有一些不太正面的影响。现在各个方面,从上级组织,包括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浙江体育局、技术学院和他的父母等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如果他身边的朋友不能好好引导他,就会前功尽弃。希望大家能够从为了孙杨更好地发展的角度出发,做好孙杨的思想工作。”

尚修堂的话只能点到为止,他不可能在公开场合评判孙杨身边的这些朋友,而那些尚修堂暗指的孙杨“所谓的”朋友,真的应该好好反思。

首先需要反思的是孙杨的女友。孙杨的新女友是厦门航空的一名乘务员。新女友不但职务和她的“前任”李莹念一样,都是乘务员,就连对孙杨的影响也和李莹念相同,简单说就是:没起好作用!孙杨的这两位女友,也分别成为了孙杨今年两次主要罢训的最大诱因。当然孙杨逃避训练,其主要责任肯定还是在他自己,但一个巴掌拍不响,孙杨有没有训练,作为他女友是比谁都清楚的,而孙杨不训练的后果,相信女友也都明白,但为什么还会任由孙杨罢训而不加以劝导,甚至不光在杭州陪他到处玩儿,还要冒险私自带他出国度假呢?原因很简单,因为女友知道,只有顺从了孙杨的意愿,才有可能继续留在他身边。而“与空姐同居的日子”固然美妙,但对运动员来说,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是有限的,耽误了,再美妙的“同居”,都会成为噩梦的开始。孙杨和空姐的恋爱不是不能谈,而是要懂得适当节制。

其次需要反思的,是孙杨身边的个别朋友。孙杨成名前朋友不算多,仅有的那么几个还都是运动员。不过这一年,随着孙杨名气的增长和社交机会的增多,他在社会上结交了不少新的朋友,这些朋友中不乏家境殷实,业余生活丰富的。而对于孙杨来说,这些丰富的业余生活,正是他10多年单调的训练生涯中所缺失的。于是乎,不时有各路网友发出在KTV,在酒吧,在夜店偶遇孙杨和友人相聚的微博和照片,一时间,孙杨的生活“精彩而充实”,但这却也直接导致了他训练的大量缺失。世锦赛前,浙江队不得已让张亚东(微博)带着孙杨前往香港进行封闭训练,凭借着香港这16天的“临阵磨枪”,孙杨还算圆满的完成了世锦赛夺金的任务,但是世锦赛回来后,孙杨又恢复了“多彩的生活”,且和女友及朋友的相聚,大有变本加厉之势。在玩儿这个问题上,作为孙杨的朋友,如果劝不动他,但至少不该陪着他,纵容他。

同样是作为奥运会上一夜成名的体育偶像,当年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无论是交女友还是交朋友都格外慎重,这一点,孙杨真该好好跟刘翔学习。交朋友本身不是件坏事儿,但只有真心为你好,能够站在你的角度替你考虑问题的朋友,才值得交。交对了朋友,就“多个朋友多条路”,交错了朋友,多个朋友就堵你一条路啊,通过这次的无证驾驶事件,孙杨你悟出点什么了吗?有的道理,孙杨你也许现在还不懂,但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希望到那时,一切都还不算太晚。(艾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