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秘密离开拘留所 媒体空守一夜欲讨说法

孙杨神秘离开拘留所全国媒体空守一夜欲讨说法

图为媒体记者深夜守候在杭州拘留所,等待孙杨解拘。李晨韵摄

  中新网杭州11月11日电(记者 吴佳蔚)10日的浙江杭州气温骤降,寒风中,全国几十家媒体的记者在杭州拘留所门口苦等了一夜,只为此前在此因无证驾驶被拘留的奥运冠军孙杨。9时50多分,杭州拘留所副所长陈鸿雁发出消息,孙杨已于八时许离开拘留所。

  就在陈鸿雁称孙杨离开拘留所前十多分钟,这位副所长还向媒体表示,今天一共解拘60名被拘人员,名单上有孙杨,现在还没轮到他。

  4日,孙杨被拘留后,其一直受到媒体的关注。按照此前被拘7天的消息,11日应该是孙杨出来的日子。

  早在9日晚上,就有媒体守候在拘留所门口,希望能够采访到孙杨。10日晚上,来自全国的几十名记者堵在杭州市拘留的两个门口,希望看到孙杨出来。

  但是,苦等一夜,未见人员或者车辆进出。11日一早,又陆续赶来多家媒体。据拘留所的工作人员称,其所位于西侧的正门是拘留人员进所及办公车辆进出通道,解拘人员离所必须要通过位于南侧的接待受理中心。按照拘留所流程,解拘时间一般为上午9点至11点左右。因每日解除拘留的人员数量不一,解拘时间会略有变化。

  也就是说,按照程序,孙杨应该从南侧的门出来。

  从11日凌晨至11日上午9时,拘留所南侧的接待受理中心均大门紧闭,并未看见一名解拘人员离开。

  尽管媒体苦守一夜,杭州拘留所方面并未向记者透露任何信息。时至11日上午8时许,记者致电杭州拘留所教导员,其称正忙便挂断电话。此后,包括拘留所所长等多人均拒接多家媒体打去的电话。

  直至9时40分许,记者拨通了陈鸿雁电话。他表示,今天一共释放60人,名单上有孙杨,还没轮到他。

  但是,9时50分许,陈鸿雁又向媒体表示,孙杨已于8点多离开了拘留所。

  一名附近的民众告诉记者,8点多时他看到一辆黑色非警用别克车从拘留所正大门离开,当时车上坐了四名警察。他当时看到了一名戴着帽子疑似孙杨的男子坐在车内。

  截至记者发稿,来自全国的几十家媒体仍未离开,而是守候在正大门希望与拘留所方面沟通,为何孙杨未按规定从接待受理中心离开。(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