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斥纳达尔场外指导 纳豆以德报怨送晋级

俗话说,蔫人出豹子。可老实巴交的瓦林卡却发现,他少见地公开指责对手的教练团队行为不端,事后却发现,这同一个对手却掌握着他晋级四强的全部希望。

首次参加总决赛便取得两胜一负的小组赛战绩,但瓦林卡还无法庆祝晋级四强,他的命运要视晚场纳达尔与伯蒂奇的结果而定。当纳达尔拿下首盘锁定小组第一,却在第二盘被伯蒂奇6比1横扫,请想象下瓦林卡的心情。一旦纳达尔有所保留战而不胜,他就将与捷克对手携手晋级。

但纳达尔以决胜盘胜利粉碎了这一“阴谋论”,引得大喜过望的瓦林卡也在推特上发出邀请:拉法,晚饭我请!对自己富有体育精神的表现,纳达尔赛后平淡表示:“确保小组头名并非关键,说到底我是为自己而战,再说还有200个积分呢。”

当然,有球迷揣测,放虎出山让瓦林卡半决赛搏击德约科维奇(微博),瑞士人的胜算该会比伯蒂奇更大,纳达尔也就增大了不必在决赛中面对塞尔维亚死敌的概率。瞧,这个世界总是不缺少阴谋论,但阴谋论却很难进入纳达尔心思纯净的世界。

看着纳达尔与瓦林卡两人其乐融融一派和谐,很难想象,后者两天前刚向世界第一开炮。在小组赛负于纳达尔后,瓦林卡坐不住了:“你们都看到发生了什么,托尼几乎在每分前都给拉法场外指导;他的做法圈内广为人知,但有时确实太过分。”不想弄僵关系的瓦林卡强调,他对托尼和拉法没个人成见,只是认为主裁应有所作为。

纳达尔赛后则喊冤表示,托尼叔叔只是在给他加油,并未进行战术指导。他还透露瓦林卡与托尼叔叔事后在更衣室沟通了三分钟,瓦林卡对公开指责表达了悔意,而托尼也为对瓦林卡造成的困扰道歉。纳达尔的一番话相当温暖:“我和瓦林卡关系不错,我很难过他那样认为。这也是为什么我让托尼别再那样做,毕竟友情比任何比赛都重要。”

托尼叔叔将纳达尔塑造为伟大球员,但他场外指导曾激怒过纳达尔的不少对手。2006红土赛季中,费德勒曾在比赛中公开喊出托尼的名字表达不快,一时间也让费纳的个人关系相当紧张。2010年温网(微博)期间,纳达尔因托尼场外非法指导被罚款1300英镑,顶尖球星因此遭罚款极为鲜见。同一年美网决赛后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纳达尔承认比赛最后一局他对于发球拿不定主意,“他们让我发外角,我照做了。”这里的“他们”显然指教练团队。

托尼对自己的做法也并不隐瞒,今年年中他就曾表示:“我在比赛中是会向拉法喊话,我知道这不被允许,但在我这个年纪,也没啥好隐瞒的。”

有趣的是,瓦林卡在推特上透露,纳达尔在赛前向他表示,最后一场小组赛他会尽力的。观赛过程中,有人在推特上打趣,“瓦林卡现在一定很希望托尼卖力指导吧!”瓦林卡还转发了出来,说了声“没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