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2回合3-3压首尔首夺亚冠 创中国足球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在亚冠决赛的次回合比赛中,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坐镇天河体育场1-1战平韩国球队首尔FC,虽然双方总比分战成3-3平,不过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恒大最终力压对手捧杯,这也是中国球队第一次问鼎亚冠冠军,埃尔克森第58分钟打破僵局,4分钟后德扬扳平比分。(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比赛焦点

开创历史:之前10个亚冠冠军中,韩国球队夺走了其中的四次,日本球队也是两次捧杯,沙特的伊蒂哈德更是成为唯一一支两次捧杯的球队,阿联酋和卡塔尔球队也各自捧杯一次,恒大的捧杯也开创了中国球队的历史。

24年中国球队再登顶亚洲:90年(实为89年,为世预赛延期)辽足问鼎亚俱杯冠军后,中国球队从此就未在亚洲赛事中问鼎,大连万达1998年亚俱杯亚军,大连实德(微博)2001年亚洲优胜者杯亚军,恒大这一次登顶也一改24年的历史。

恒大破魔咒:除了05赛季卫冕亚冠冠军的伊蒂哈德之外,其他9个赛季的亚冠冠军队中都没有当赛季的亚冠最佳射手,这也是亚冠史上的一大魔咒,但是随着恒大夺冠,穆里奇荣膺金靴,这个魔咒也是被来自中超的恒大打破,冠军成员穆里奇以13个进球成为本赛季亚冠的金靴。

主场不败但留一遗憾:决赛次回合之前的6个主场比赛,恒大取得了5胜1平进16球且不失一球的战绩,随着本场比赛1-1战和对手捧杯,恒大本赛季的7个亚冠主场也是未尝败绩,不过主场不丢球的纪录却被德扬终结。

逢韩球队不胜:虽然力压首尔登顶,但是本赛季亚冠恒大和韩国球队交手四次,小组赛两平全北现代,决赛两回合和首尔FC的比赛也都打成平局,未能在对阵韩国球队时取得一场胜利,也是恒大登顶中的遗憾。

数据分析

恒大2回合3-3压首尔首夺亚冠 创中国足球历史

整场比赛恒大控球率52.3%VS47.7%稍微领先,不过射门次数恒大14-8领先优势较大,其中恒大5脚射门命中目标,而首尔FC则有2次射正。两队都取得了6次前场任意球机会,不过首尔FC的角球次数7-4领先,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恒大33-30领先3次,打成1-1也是情理之中。

精彩回放

第13分钟,孔卡后场送出长传,穆里奇利用速度优势得球杀入禁区,虽然被首尔后卫在禁区内放倒,不过主裁拒绝判罚点球。

第15分钟,埃尔克森右路将球分给张琳芃,张琳芃底线附近扣过防守球员,随即将球倒三角传给点球点附近的孔卡,孔卡转身低射,虽然首尔FC门将对此球毫无办法,但是皮球却鬼使神差的擦着立柱偏出,恒大错失打破僵局的良机。

第20分钟,孔卡接穆里奇的分球后,禁区前沿稍作调整便是一脚冷射,但是皮球打在立柱外侧飞出,短短5分钟之内孔卡连续错失两次良机。

第33分钟,张琳芃飞身放倒德扬,主裁向其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上半场补时阶段,何大成对穆里奇犯规,主裁终于向其出示了黄牌。

第49分钟,穆里奇禁区内和黄博文做出一个漂亮的二过一配合,不过穆里奇在形成单刀的情况下最后的推射被金龙(微博)大神奇的倒地封出。

第58分钟,恒大后场抢断得手,穆里奇中场送出长传,埃尔克森禁区线上卸下皮球后,晃开首尔FC的最后一名防守球员,随后面对金龙大轻松的将球送入死角,恒大终于打破僵局,1-0,总比分3-2。

第62分钟,埃斯库德罗禁区前沿将球交给德扬,德扬在埃斯库德罗的掩护下突入禁区,随后一脚射门洞开曾诚(微博)把守的城池,首尔FC将比分扳为1-1平,总比分3-3。

第86分钟,尹日禄在无法得到皮球的情况下,飞铲用鞋底狠狠的蹬在冯潇霆 的膝盖之上,但是主裁仍没有任何表示。

赛后声音

里皮(微博):纵观全年的比赛,我们一直表现非常不错,过去的一年我们在战术打法、取胜欲望都得到了进步,而且在这种进步之中,我们的国家队球员也提高了国家队水平,整个中国足球都在不断的进步与成长。

崔龙洙:比赛一开始我们还是有很大机会,但客场作战感觉我们球员的能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下半时我们在落后又扳平比分之后,全队充满动力,但最终的1-1让我失去冠军,不过我们并没有遗憾。

微博热议

对于恒大夺冠,《体坛周报(微博)》的名记肖良志(微博)认为这是一座丰碑的开始:恒大夺冠证明:足球,充满生机与活力,传递激情与梦想;天河以空前宏大的规模,精彩纷呈的竞技,绚丽多彩的气氛,海纳百川的胸怀,定格在中国足球史上。今夜,必将化作永恒的经典,留下一座历史的丰碑。这是中国足球的一份光亮,愿所有热爱中国足球的人们,在今晚,分享这份光亮!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4-3-3):

门将:19-曾诚;

后卫:32-孙祥 、28-金英权 、6-冯潇霆、5-张琳芃;

中场:16-黄博文、10-郑智、37-赵旭日(67分钟29-郜林);

前锋:11-穆里奇、16-孔卡、9-埃尔克森

首尔FC出场阵容(4-2-3-1):

门将:1-金龙大;

后卫:5-车杜里、4-金周荣、6-金珍圭、8-安迪尔森;

后腰:16-何大成(85分钟17-崔琁态)、22-高明振;

前卫:21-高尧韩(46分钟24-尹日禄)、11-莫利纳、9-埃斯库德罗;

前锋:10-德扬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