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仅战半场观众不过瘾 遗憾错过对决哈达迪

阿联仅战半场观众不过瘾 遗憾错过对决哈达迪

阿联因为犯规危机仅战半场

腾讯体育11月8日深圳讯(记者刘璟文)2013-14赛季揭幕战,广东主场120-67大胜四川,取得卫冕道路上的开门红。广东核心易建联在家门口深圳迎来首秀,本被视为当晚最大主角的他,出场时间并不多,轻松得到10分。他坦言:“在深圳比赛,感觉非常特别,因为对这里太熟悉。”

众所周知,深圳是易建联成长的地方,从三岁随父母迁到这个移民城市后,就一直把家安在这里。对于深圳,他也有着其他球员所不具备的浓厚感情。能够在家门口开启新赛季,能够在父老乡亲面前领取总冠军戒指、MVP殊荣,都让阿联感到意义非凡。

“在深圳打比赛,爸爸也带了朋友过来支持。肯定会感觉很特别,因为对这里很熟悉。但这是CBA联赛,并不是我的个人表演。”由于广东队在场上的优势实在太过明显,半场就以55-27领先了28分之多,也得以让易建联可以保存体力,本场只打了20分钟,阿联也笑言:“球迷们可能看得不过瘾吧。对手是新军,可能最后的比分比较悬殊,但也能够证明我们做了足够的准备,以及对这场揭幕战的重视,”

这场比赛,易建联仅仅得到10分。不仅如此,朱芳雨和王仕鹏这两名老将也只分别得到6分,三巨头加起来只得22分,只占球队总数的约1/5。这一切都仿佛说明,广东宏远的新老交替正在悄然进行,周鹏(微博)、刘晓宇、陈江华、董瀚麟(微博)等中生代也慢慢担起了更多地职责。“球队现在的打法正在改变,比较整体,不是再依靠一个人得分,而是把球给机会最好的队员。”阿联说道。

易建联称赞了周鹏的进步,后者看下全场最高的26分。阿联认为球队减少对老将的依赖是好事,但仅仅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阿联说道:“常规赛才刚开始,第一场球,需要一个过程。现在球队还不在一个最好的状态,需要常规赛来进行调整和磨合。但常规赛和季后赛还是不一样,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更强的对抗来才能找到我们的问题,然后解决。”

这次揭幕战原本最大的看点被视为是“易建联VS哈达迪”,但由于伊朗中锋的因伤缺阵,不仅让比赛悬念减少大半,也让两人的碰面再次延后。要知道,今年亚锦赛上中国对阵伊朗时,当时因伤休战的是易建联。对此,易建联表示并不遗憾,期待两人能在第二回合碰面,“这次没有交手,但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希望他尽快恢复,跟他认识也差不多十年了,相互都比较了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