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将赴美访问学习 三个月后开启里约计划

[导读]两届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即将进入“充电期”,她正在办理赴美留学手续,将在那里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访问学习,之后她将开启里约奥运会的备战之路。

吴静钰将赴美访问学习 三个月后开启里约计划

吴静钰(微博)

腾讯体育11月8日北京讯(记者肖苑玫(微博))两届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即将进入“充电期”,她正在办理赴美留学手续,将在那里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访问学习,之后她将开启里约奥运会的备战之路。

两届奥运会“耗尽”所有气力

26岁的吴静钰为中国跆拳道队赢得了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的两枚金牌,伦敦之后,她逐步淡出了训练场,她有能力继续征战里约,但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迷茫,她找不到前行的动力了。看着身边的同龄人要么转型了,要么成家了,家里人也在劝她“见好就收”,她更加犹豫。

徘徊间,她度过了沈阳全运会。对于这个“没有完全投入”、“跳级参加”、“重在参与”的全运会,她完全没想到自己竟然能够站在女子57公斤级的领奖台上——铜牌!要知道,她花了两次资格赛的机会才取得决赛资格,所以赛前并没有人看好她,包括她自己。

在吴静钰看来,自己就像一节蓄电池,进入国家队这八年已经将她的全部电量耗尽了,为了自己的里约梦,是时候充电了。

“充电”离不开跆拳道

吴静钰正在办理赴美访问学习的手续,一切都靠自己准备,她挺享受这个过程,虽然繁琐但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她所选择的学校是一所有跆拳道专业的大学,距离洛杉矶不远,她说,累了可以跑到“师哥”邹市明(微博)家串门,顺便看看职业拳击是怎么样的。

吴静钰是苏州大学的学生,留学是她自北京奥运会之后的一个心愿,直到现在这个心愿才得以达成。她说,自己最熟悉的就是跆拳道,所以就找一个有跆拳道专业的大学,一来是比较好申请,二是有地方供自己训练。

在她看来,“充电”并非一定要拿到学位,她更在乎的是眼界、思维的一种提升和修为。吴静钰强调,“充电”期间并不会放下跆拳道,每天都会保持定量的训练,因为她还要为里约做准备。

仍要参加比赛挣积分

伦敦奥运后,世界跆拳道联盟改变了原有晋级奥运资格的规定,将指定奥运资格的赛事:世界区奥运资格赛、洲际奥运资格赛取消,更改为积分制,一个国家的选手在男女四个级别的总积分跻身前六就能直接获取奥运资格,这就表示吴静钰如果要想参加里约,未来三年内必须参加国际赛事争取足够的积分。

目前吴静钰的积分在女子49公斤级排名第二,半个月前,她随国家队在圣彼得堡赢得了武道运动会的团体金牌,本月底她还将随国家队出征跆拳道团体世界杯。她说,仍然希望自己和中国队能够拿到团体金牌,这个比赛的积分很高。经过伦敦奥运会的调整,她更加清楚该怎么打比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