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3战丢6球谁之过?司令塔指挥引天使困惑

记者李森(微博)马德里报道

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一战,安切洛蒂在防线的用人再度引发争论:拉莫斯在其麾下首次担任右后卫,瓦拉内代替他出任中卫。以战术论,用更侧重防守的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对付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左路的特维斯可能更合适,而且拉莫斯上半场没有一次助攻过半场,让他打右闸实属浪费。以人情论,让正牌右后卫阿韦洛亚在关键战役中作壁上观,会打击其积极性,上轮打巴列卡诺他刚轮休,由卡瓦哈尔首发。瓦拉内两次失误导致丢球,更为反对派提供了口实。

其实拉莫斯打边并非安帅首创,此前他在西班牙队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都踢过右后卫,边路能发挥其速度快、助攻强的特点。鉴于瓦拉内逐渐恢复,拉莫斯周末西甲(微博 专题) 停赛,安切洛蒂自然要在周中欧冠(微博 专题) 充分利用他们,无论从年龄、身体条件还是技术特点来看,瓦拉内将来都是欧洲最佳中卫之一。何况中卫组合讲究一文一武,由一名抢断手搭配一名头脑冷静、善于卡位的同伴,拉莫斯和佩佩都很勇猛,但也都很冲动,导致皇马最近两场联赛送出4粒点球。

事与愿违,此役瓦拉内表现反常,以往不轻易犯规的他因追尾送出点球,以往卡位准确的他第65分钟又被略伦特忽悠,西班牙国脚中锋身体两次晃动后,几乎不用起跳便可轻松头球破门。好在安帅赛后宽宏大量,“不能过多责怪一位年轻人,瓦拉内年仅20岁,不能要求他完美无缺。”毕竟,虽然两粒失球映衬出“头号罪人”瓦拉内,但卡西利亚斯上半场做出三四次神扑,说明除了法国中卫,皇马整个防守体系都存在缺陷。

皇马上半场异常被动,舆论十分不满,球评家费尔南德斯现场评论道:“皇马是豪门,不能在尤文图斯客场像个缩头乌龟,这有损球会形象。”此话道出了大多数皇马球迷的心声。照理说阿隆索出场能解决问题,穆里尼奥上赛季就说过,其场上意识堪比教练。然而,如今皇马打法已迥异于此前3年的穆帅时代,球员尚不能做到思想完全统一,电视慢镜记录下的细节可做证明。

上轮联赛做客巴列卡诺,本赛季首次首发的阿隆索和以往一样大胆调度球队,要求防线压上、锋线回撤,用三线紧凑抱成团的办法摆脱脚下无球的困境。但他遭到迪马里亚的抵制,“哥们,你说我究竟应该听你的还是听安切洛蒂的?”阿隆索要求防线压上的主张,直到对尤文的下半场才得以实施,因为这是安帅亲自下达的命令。

做客都灵时后防压上,似乎是冒险之举。但由于孔蒂安排中锋略伦特首发,希望利用他的身高和对皇马的熟悉制造威胁,只有把略伦特逼出禁区,皇马才能保护好球门。明确了战线前推的意识,才有了拉莫斯的助攻,有了阿隆索的远射中楣,尤文攻入禁区次数也相应减少。至于略伦特的头球破门,则是瓦拉内的个人事故,与整体防御无直接联系。

1周3战打进12球,让球迷乐不可支,但3场失6球,也让媒体颇为担心。现在客场2比2战平尤文不算坏,可等到欧冠进入淘汰赛,每一粒失球都可能致命。阿隆索早早要求换人,安帅一再要求他“再坚持10分钟”的镜头,让球迷有喜有忧。喜的是教练很器重阿隆索,会促使俱乐部尽快与本赛季末合同到期的他续约,忧的是球员体能尚未完全恢复,而皇马要想改善整体防御,必须仰仗状态满格的阿隆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