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CBA实力榜:京鲁挑战广东 四强争冠

[导读]《晋书》云:上品无寒门,下品无世族。如今体育界,对长期冠军传承的俱乐部称之为豪门,大抵来源如此。CBA今日重新开幕,第十九个赛季,又是一次重新序定长幼尊卑、高寒座次的机会……

【深度】豪门世家,宁有种乎?

■撰稿:张健强

《晋书·刘毅传》云:上品无寒门,下品无世族。如今体育界,对长期冠军传承的俱乐部称之为豪门,大抵来源如此。CBA今日重新开幕,第十九个赛季,又是一次重新序定长幼尊卑、高寒座次的机会。

川军新晋,厉兵秣马,不甘为鱼腩;十九年来,有往昔高门大阀,如八一、江苏,中道落寞在苦苦挣扎;也有北京、山东这样昔日士族,曾经沉沦又再度兴盛;又如新世纪、新疆,一个是栽培后备,一个是遍寻贤良,等待争夺霸业。而如广东,从首次进入CBA至今就从未缺席过季后赛,独此一家,过去10年8冠可谓辉煌。

如今CBA可以借助强力外援快速兴盛,但大多只能当一方诸侯,很难问鼎。索性赛季不长,每年都有机会重新洗牌一次。

今日烽火重燃,特撰CBA实力榜,抛砖引玉,诸位品茶筛酒观赛时,不妨也来指点江山、纵论诸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