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猛:火箭急需解决两问题 魔兽阿西克不兼容

王猛:火箭急需解决两问题 魔兽阿西克不兼容

王猛微博 火箭急需解决两问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火箭客场116-101战胜开拓者,著名篮球评论员刘家超和王猛做客腾讯《NBA(微博)比赛日》,为广大网友解说评述本场比赛,王猛直言不讳的指出了火箭急需解决的两大问题,并表示林书豪(微博)每年都有进步,本赛季的突破和三分更有杀伤力了。

王猛赛前结合火箭季前赛和常规赛前四战的表现,指出了火箭亟待解决的两大问题,“火箭纸面天赋惊人,但问题不少——1.主教练麦克海尔坚持双塔,让他们找默契,他着眼于季后赛,但到现在为止双塔首发不理想,对进攻端影响太大,火箭去年的流动性和跑动性进攻全没了。两人无法共存,霍华德(微博)打不了4号位,某些时刻用还可以。2.火箭整体防守不好,虽然阿西克和霍华德防守能力强,但整体防守体系差。火箭需要外线去防守,哈登是一个点,林书豪也不是一个很好的防守型后卫,帕森斯防守意识和习惯都不好,到现在为止,首发不够出色。”

而对于开拓者,王猛非常赞赏利拉德,上赛季最佳新秀开局两记三分命中后,王猛感慨利拉德太厉害了,“利拉德上赛季首秀以两双开局,并且良好的表现持续了整个赛季。新秀就成为球队的领袖,利拉德可成大器。而开拓者另一名大将阿尔德里奇更适合扮演球队的二号人物,无法成为球队的领袖,这与他的比赛方式有关。”

林书豪比赛中多次抢突内线,无论是上篮造犯规,还是妙传队友,均给对手制造了相当的麻烦,王猛感叹勤劳的林书豪每年都在进步,“上赛季,林书豪突破之后总是难以作出决定,有许多失误。看的出来,林书豪每年都是进步的,现在他突破之后的处理球、攻击篮筐更加坚决,而且今夏苦练的三分也有成效。”

比赛中,双塔同时在场时,火箭进攻端并没多大优势,而且阿尔德里奇多次跳投得手,火箭无论是阿西克还是霍华德,都无法移动出来扑防。王猛表示火箭双塔移动性不好,应该打一大四小的战术,“看到双塔目前的表现,麦帅心里肯定既失望又期待。火箭一大四小,会拉开极大的进攻空间,打起来也会非常舒服。霍华德与传统中锋相比,速度强但力量不足,因此魔兽强打并不占优,反而以速度灵活打更为合适,而哈登半场前最后一投很见功底,他仍然是联盟攻击力最强的球员之一。”

不过,王猛表示火箭现在不会交易阿西克,火箭总经理莫雷的观点是打造强力内线来冲击总冠军,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魔兽并不是传统型中锋,火箭需要阿西克这样的中锋来镇守内线。

对于这赛季火箭的前景,王猛表示常规赛火箭会非常非常出色,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火箭常规赛数据都会有所提升,但能否进入前四,自己并不敢说,但打到前五前六没有问题。

针对本场讨论的话题“姚麦和魔登谁更强”,王猛表示姚麦个人能力更强,姚明在内线创造机会,麦蒂是主攻点,而哈登魔兽在得分点的布置上更为均衡,但要说孰强孰弱,王猛表示分对手而言,只要赢球就万事大吉。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