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超有病,药不能停!

[导读]在恒大一枝独秀印衬下,中超各队更表现出了种种病态反应。有的不知自己有病,有的在借病生事;有的沉珂难起,有的难逃传染。病态,是中国足球常态,更令人恐惧的是,我们自己也觉得根本治不了…

没落贵族爱抽风 送分童子“劫富济贫”

【深度】中超有病,药不能停!

如果说亚泰、武汉等队染上的都是些小毛病,2013赛季最不正常的非天津泰达莫属,带着负6分征战的他们就像抽风一样,时好时坏,多场比赛令人看不懂。

“光天化日、朗朗中超、泰达辽足、如此默契、公平何在、节操何在、中国足协、还不出手”,7月15日出版的《足球》在头版以黑底白字的形式向中超默契球开战。原因是7月10日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先在足协杯上5-0大胜天津泰达,7月14日回到主场天津泰达随即在联赛中3-1力擒辽宁宏运。短短五天之内,津辽两队如外界预测的那样完成了你来我往的互送大礼。赛后,辽宁主帅马林(微博)在发布会上仅留下一句“祝贺天津泰达取得胜利,谢谢”便匆匆离开,没给任何人提问的机会。

从结局来看,这无疑是一次双赢的绝佳“配合”,联赛排名中游的辽宁顺利晋级足协杯八强,而一度积分垫底的天津则暂时成功脱离降级区,难怪如此明目张胆的“互惠”行动会引发了球迷和媒体的一片愤怒。

在媒体的呼吁下,中国足协终于出手了,先是召集辽足总经理黄雁(微博)和主帅马林到京了解情况,随后,足协纪律委员会展开了旷日持久的调查,甚至专程赴沈阳,但直到赛季结束,此事依然没有结果。

然而,泰达并未就此收手,赛季后半程在连赢恒大、舜天、国安、人和、阿尔滨上赛季前5的情况下,他们先后1-4输中能、1-3输亚泰,面对两支需要保级的球队接连送上3分,令人难以捉摸。要知道在负于青岛中能之前,泰达本赛季丢球数是中超第二少的球队,而在与青岛和亚泰的两场比赛中,他们就丢了7个球。难怪湖北电视台的解说员调侃道:“我想大家都知道天津泰达和辽宁宏运在中超扮演怎样的角色,建议中超设立不公平竞赛奖。”

治疗建议:“乱世需用重典”,在2001年甲B爆发“五鼠”案后,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阎世铎这句话至今言犹在耳,现在的他已经退休颐养天年,不可能再给中国足球什么建议。面对诸多默契球,学法律搞政策法规的张剑不可能看不到,只是不知道上任以来一直沉默的他还要沉默多久?

结语:有病,就是治不了

排名第4的贵州人和跟排名第12的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仅有10分的差距,而排名第8的上海申花,如果加上被扣的6分,积分竟然跟贵州一样,可以竞争亚冠;

长春亚泰从2007年的中超冠军球队迅速沦为保级球队,江苏舜天(微博) 则从去年的联赛亚军滑落到最后一轮才保级的境地;

天津泰达能够连赢中超前5,却也可以连输保级球队青岛和亚泰。至于升班马武汉卓尔,一个赛季全队的进球24个,仅跟埃尔克森持平……

如今的中超,恒大掩盖了太多问题。剥开表面的“盛景”,你能看到一个病态的中超。

有的不知自己有病,有的在借病生事;有的沉珂难起,有的难逃传染。病态,是中国足球常态,更令人恐惧的是,我们自己也觉得根本治不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