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超有病,药不能停!

[导读]在恒大一枝独秀印衬下,中超各队更表现出了种种病态反应。有的不知自己有病,有的在借病生事;有的沉珂难起,有的难逃传染。病态,是中国足球常态,更令人恐惧的是,我们自己也觉得根本治不了…

中游球队爱内讧 南北“双凶”自废武功

【深度】中超有病,药不能停!

本赛季中超联赛,有两支球队出现了“性格分裂”的情况,以至于左右互搏,内讧不断。

本赛季,李树斌重返亚泰队执教,俱乐部与他签订无年限合同。新赛季伊始,他就效仿去年的荷兰名帅滕卡特掀起了“青春风暴”。由于大量使用年轻队员,包括王栋(微博)这样的老队员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在实际比赛中,年轻队员还没有起到挑大梁的作用,亚泰队的战绩非常糟糕,前七轮3平4负未尝胜绩。

固执的用人外加糟糕的战绩,让李树斌与球员之间矛盾逐渐显现了出来。客场0-2负于鲁能,张文钊(微博)被换下时怒摔球衣,发泄不满。作为亚泰队昔日的中场核心,在连续多场替补后,王栋也在微博上表达了不满,并在二次转会期出走中乙联赛。

种种内部矛盾终于在5月5日客战北京国安时被引爆,由于被换下场的外援卡洛斯对李树斌言语不敬,赛后回到更衣室仍喋喋不休,拒不认错。一向儒雅的李树斌怒了,休息室内有一些凳子,老帅顺手抄起一把,抡了起来,“砰”地一声砸在卡洛斯身上,这就是震惊中超的主帅打外援事件。此后不久,李树斌最终因战绩不佳黯然下课,被打的外援卡洛斯也在二次转会期间离队。

此外,曾深陷降级区的上海申鑫也发生了严重的内讧。10月3日下午,在队内训练中,替补一方小将张煜东与主力外援查尔斯发生身体冲突,队长姜至鹏以保级关头应当保护主力球员为由“飞腿”教训了张煜东。当场教练选择维护姜至鹏和主力外援,将张煜东训斥了一番,而对姜至鹏、查尔斯未有追究。

当晚,毛剑卿(微博 数据)徐文等上海籍老球员为给小弟张煜东打抱不平,四人酒后奔至姜至鹏宿舍讨要说法。双方由言语冲突逐渐上升为肢体冲突。和姜至鹏同屋的 刘殿座也加入进来,结果毛剑卿、徐文等人和姜至鹏、刘殿座两人在宿舍内开始了群殴,此事差点惊动了警方。直到凌晨两点,申鑫老板徐国良亲自赶到基地才平息了事件。

这已经不是申鑫队内第一次发生内讧,在申鑫与中能比赛的中场休息时,乔尼和朱家伟 就曾爆发过肢体冲突。短时间内两次发生内讧,让申鑫俱乐部非常恼火,最终,俱乐部保护了主力球员,而将参与打架的毛剑卿除名,下赛季何去何从还不知道。

治疗建议:上赛季鲁能也曾刮起“青春风暴”,险些让球队降级,亚泰这赛季经历换帅和人员变动,重蹈了鲁能的覆辙,听说两家俱乐部关系不错,亚泰可以多向鲁能取取经。至于申鑫,已然赶走了毛剑卿,得赶紧树立更衣室老大,“上海滩”从不缺大哥,别再让外界看笑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