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超有病,药不能停!

[导读]在恒大一枝独秀印衬下,中超各队更表现出了种种病态反应。有的不知自己有病,有的在借病生事;有的沉珂难起,有的难逃传染。病态,是中国足球常态,更令人恐惧的是,我们自己也觉得根本治不了…

传统强队爱矫情 北京“爷们”十足傲娇

【深度】中超有病,药不能停!

“北京爷们儿”,11月4日《足球》报头版以这样醒目的标题赞扬北京国安的表现,在中超联赛最后一轮,他们在无欲无求的情况,依然血拼全场用1-0将青岛中能送入了中甲,这是2013中超联赛少有的正能量。

当然,国安并非一直是正能量的代表,本赛季他们惹出的非议也特别多。在4月14日,国安主场对阵申鑫的比赛中,周挺(微博 数据)将球踢向凯撒腹部,曾引发各地的媒体和球迷的声讨。其中粤媒、沪媒、鲁媒都将枪口对准了周挺本人和国安俱乐部。

因为被骂得太多,周挺本人不得不关闭微博评论。偏偏北京国安俱乐部,要冒天下之大不韪。当中国足协决定召开听证会以决定是否追加处罚周挺时,俱乐部董事长罗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在反复观看了录像、并向周挺本人了解了情况后认为:第一,哨没响,比赛在进行中;第二、周挺没有踢人,踢的是球;第三,周挺绝不是成心、有意的。”

这符合国安的一贯作风,每当出现不利于自己的判罚或者事件,国安的第一反应要么是叫屈,要么是护犊,显得非常矫情。尤其是在北京电视台这种“球迷媒体”的引导下,国安的那种矫情劲更加跃然纸上,以京津对决为例,每次他们的解说总是对泰达极尽嘲讽,令中立媒体和球迷感觉极不舒服。因此,有媒体戏言,北京电视台还不如改名叫北京国安电视台来的恰当。

在亚冠被首尔FC淘汰后,急于转移视线的国安曾召开过一次媒体座谈会,对于换外援的问题,罗宁又抛出了一番“神论”,他说:“咱们最需要谁?可能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吧,哈维(微博 数据) 可能都不太合适,岁数大了,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到我们这儿来合适,但有什么意义吗?”此番言论一出,立刻在网上炸锅了,“见过矫情的,没见过这么矫情的”,有网友评论道。

治疗建议:不可否认,在北京国安身上的确有北京爷们儿那股不服输的精神,但不可回避的是这支球队也天然地带有矫情劲。什么时候不在护犊子,不在护短,北京国安或许能再上一个台阶,不过,如果那样的话,国安可能就不叫国安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