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老骥伏枥,巴特尔为篮球继续游牧

[导读]我是蒙古人,我们是游牧民族,我四处游牧。给我一片草原,我就能驰骋。给我一片球场,我就能打球。可是现在,跟以前还不同了,我也深深地眷恋新疆那块草原,可惜草原沙化了,我不得不离开。

专业训练和饮食,生病绝不影响打球

【深度】老骥伏枥,巴特尔为篮球继续游牧

外界传闻巴特尔离开CBA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糖尿病,甚至传闻他会从此离开赛场。腾讯记者也毫不避讳,直接询问了这个问题,站在巴特尔即将开始的篮球生涯新一站,对话由此展开。

记者:这两年来,一直有消息说到你的身体不太好,现在情况怎么样?

巴特尔:实际上,在我去新疆队之前,就已经不稳定了,但是这些年来,有影响吗?我一直都保持的很好,在新疆的这六个赛季,有人看到我有什么问题吗?我现在身体情况,没有像外界说的那样,但是如果能够有系统的训练和专业的饮食调整,是完全可以控制的。我不避讳,身体方面确实是有些问题,但是绝不影响我打球。

记者:这些年来,哪一段经历对你来说,是尤为难忘的?

巴特尔:从北京队起步,到NBA(微博),再回到CBA,我的每一段经历都深深难忘,我不是一个安定的人,可能个性里更多的是随性而为,但是,在我之前的人生里遇到了太多的伯乐,所以才能让我的职业生涯一帆风顺。我运气比较好,一路碰到很多贵人。

记者:谈谈你的家庭吧,她们在你心目中占据多大的比重?

巴特尔:实际上,我的妻子德明还有我的孩子们,没有她们的支持,就没有我这么多年可以在球场上,因为有了他们的支持,我才可以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可以随心所欲的在篮球场。我的每一个决定,都是全家人一起商量的,德明还是占据主导思想,跟陕西队的接触,都是德明谈的。包括以前我去美国,去新疆,都是德明谈的,她一直都很支持我。她的支持是很直接的,她了解我,知道我离不开篮球,她的支持就体现在,她支持我打篮球,给我找平台,帮我安顿好一切,我需要做的吗,就是开开心心的打球,一直是这样的。这就是这么多年以来,我们之间的默契。

记者:过去获得了很多荣誉,包括NBA获得的总冠军戒指,你都放在哪里了?

巴特尔:过去获得的荣誉,现在基本上都放在新疆的家里了,自从去新疆了以后,大本营基本上都在新疆了,生活环境和工作都在那了,所以对我来说最宝贵的东西,也都留在新疆了,我一直想,可能以后就扎根新疆了,没想到,现在又出来了。

记者:来到陕西队之后,除了当队员,有没有其他的计划,比如朝教练的方向发展?

巴特尔:依照我的个性,当教练肯定是不行的。我现在更享受现在的状态,既来之则安之吧,还有更多发挥我余热的机会,除了打球之外,还会参与俱乐部的建设,昨天见了队友,都是熟面孔,所以也不觉得陌生。赵阿南进来就说,我终于实现我的梦想了,终于可以和巴哥一起打球了。听着我心里也挺舒服的。

记者:从昨天来到俱乐部之后,感觉跟自己想象的一样吗?

巴特尔:还是有点出乎预料,尤其是昨天刚下飞机,差点把我给吓着,那些自发组织去的球迷,拉着横幅、大声地喊着我的名字,还是挺感动的。好多人都想不到我会来这里,也有不少朋友打电话问我,我就开玩笑说,十三朝古都,比北京还厉害呢,干嘛不来?当然,一开始我也没想到,但是自己眼见为实,看了之后确实不一样,不比大部分CBA球队差,甚至还更好。我选择球队,其实跟我选择朋友一样,只要有眼缘,志趣相投就可以了,无所谓你高低贵贱。我觉得他们自己都很自信,他们有热情、有想干事业的态度和想法,这些都很打动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