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小西甲联赛重燃战火 新赛季全新赛制值得期待
http://sports.QQ.com  2013年11月01日13:32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02日, 2013-14赛季(第三届)“小西甲(微博 专题) ”——北京市校园足球联赛在全市10个校园赛场同时展开首轮争夺。

“小西甲”是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和西甲联盟于2011年联合创办的一项独具特色、极为规范的校园足球联赛,是西甲联盟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创新之举。新赛季的“小西甲”将继续由北京市足协和出资方——北京高德体育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前两届“小西甲”联赛受到了师生、家长、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已成为京城校园足球的热门赛事。金志扬、马元安、高洪波等众多足坛名宿都曾亲赴“小西甲”赛场观摩指导。首届联赛最佳射手成功入选大连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赴西班牙留学阵容。

新赛季的“小西甲”在赛制上做了改良,将20支球队按上赛季排名分为A组和B组,引入了“升降组”机制。每个组的10支球队循环比赛,同样采取主客场赛制。A组的后两名和B组的前两名将在下个赛季互换组别。这一调整将减少每个组内球队之间的强弱差异,使比赛更激烈,更有锻炼价值,更具竞争性。

经过前两个赛季的洗礼,参赛学校对“小西甲”联赛的参与热情更加高涨,队伍建设和竞技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组委会也将在竞赛组织和宣传推广方面总结经验、精益求精,力求打造校园足球精品赛事。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