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成都武侯校园足球火热开展 小足球展现大魅力
http://sports.QQ.com  2013年11月01日10:28   中国体育报    我要评论(0)

“射门、射门!”、“雄起、雄起!”

日前的一个下午,阳光明媚,温度适宜,一个踢球的好季节。在位于成都市武侯区城乡结合部的金兴北路小学塑胶球场上,2013武侯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正在这里进行。场上小球员们顽强拼抢,场下同学们加油鼓劲,现场气氛十分地热情。

东道主金兴北路小学出战的是一支女子队,仅管她们迎战的对手是一支男队,但小姑娘们却完全没有惧色,整个比赛打得有声有色。据该校体育教研组蒋老师介绍,金兴北路小学是以女子足球为特色,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都建立起了完整的梯队,每个梯队都有30、40人的规模。蒋老师说,为了在学生中推广足球运动,学校还专门创编了足球操,同学们通过跳足球操从中学到一些足球运动的基本知识和动作要领,这对于在学生中推广足球运动还是很有帮助的,能够让更多孩子从中享受到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

欧阳康雨是金兴北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小姑娘告诉记者说:“我踢了3年足球,每天下午放学我都要练一个小时,足球不仅没影响学习,还让我交到了朋友,学到了拼搏精神,父母都非常支持!。”当记者问她为啥喜欢踢足球时,小姑娘回答说,为了考上棠湖中学,因为哪里有女子足球队。“我还想今后打到女足国家队去呢,去打世界杯!” 擦着头上的汗珠,小姑娘认真地对记者说道。

不少学校老师认为踢球会影响学生学习,不鼓励甚至禁止学生踢球。但记者在采访发现,学校将足球作为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方面,却取得了双赢效果。四川师大附小分校从2009年开始就在校园里推广小足球,现在学校二至六年级都建有足球队,球队每天都要进行一小时的足球训练。该校龚克老师告诉记者,除了足球队的训练,学校每周还要为全校学生安排一节足球课,每天下午的半小时的大课间活动,也是以足球活动为主要内容。

据了解,武侯区从2009年开始试点青少年校园足球,目前有9所试点小学,经常参加足球训练的学生有1500人。为了进一步推广校园足球,今年区里专门成立了足球协会。据武侯区文体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为了扩大校园足球的参与面,今年的联赛,实行主客场循环赛制,每场比赛有很多学生老师围着看球助威,参与度大大提高,而胜负激发的荣誉感,也引起学校重视,肯定能够为校园足球的发展赢得更多的支持。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