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打替补依旧疯狂 板凳席再次一飞冲天?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无论双塔打得多么别扭,无论火箭赢得多么不易,毕竟休斯敦人取得了开门红,胜利总比失败好。就像替补加西亚所说的那样:“发挥不好依然能赢球,它表明我们这支球队有多么优秀。”除了狂刷数据的魔兽首秀惊艳,另一件令火箭高兴的事,无疑是改打替补的林书豪(微博)依然疯狂。

新赛季揭幕战,是林书豪在火箭首次未以主力身份出场,其连续首发的场次也终止在了107场。但是,这并没有让林书豪患得患失,“其实我很早就知道打替补的安排了,所以并没有觉得意外。对于我而言,只需要将注意力放在比赛本身就行了。你知道当我在场上,我的工作是控住球,掌控比赛的局面,讨论打不打主力这种问题根本没什么意义。我只需做好自己能掌控的事,出场后打出自己的风格,做好球队需要我做的所有事情,尽力带领替补阵容打出最好的比赛。只要在场上,我就会保持足够的侵略性,我不会改变自己的比赛风格。”

将揭幕战比作“开学第一天”的林书豪,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紧张感。首节还剩6分钟替换贝弗利出场后,他首次出手就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其远投能力提升已是不争的事实。首节结束前,林书豪又成功制造了山猫替补控卫塞申斯的进攻犯规。而在火箭首发控卫贝弗利在第二节还剩8分48秒因伤被换下场,并再没有回来之后,林书豪表现得愈发自如:整场比赛他出战31分钟,在本队仅次于霍华德(微博)、哈登和帕森斯三个绝对主力;只投篮7次就砍下16分,得分效率之高令人咋舌。

在林书豪看来,首发还是替补并不是那么重要,“上赛季,我在一些比赛是首发,但却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时间,常常是在上下半场各打6分钟左右,然后作壁上观了。你得从全局来看待比赛,计算自己究竟打了多少分钟,在场上时又有怎样的贡献。对我而言打替补无所谓,替补上场的我发动进攻会更自由,更能打出自己的风格,这应该会很有趣。”

也许是感受到了竞争对手带来的压力,因伤早退的贝弗利赛后第一时间表示,不会缺席下场对小牛的比赛;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也没有改动主力阵容的表示。“每名球员都想作为首发出战,但只有主力位置只有5个,我会尊重教练的决定,”林书豪说,“贝弗利会和我同时出场,霍华德也会和我并肩作战,还有哈登、帕森斯等等。我们有很多不同的阵容组合,一场比赛你可以看到我们变阵很多次。”只要能发挥水平,只要能再现“林疯狂”本色,主力和替补又有什么关系?当年,林书豪还不是从板凳席一飞冲天举世震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林书豪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