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内线成女篮杀手锏 全队快攻打垮中华台北

新华社曼谷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黎藜)中国女篮30日在女篮亚锦赛的第四场小组赛中以85:63大胜中华台北队,保留了争夺小组第一的可能性。

31日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如果中国女篮能够以5分及以上的优势战胜日本队,那么即使韩国队击败了中华台北队,中国队也将稳居小组第一,在后面的淘汰赛中占得先机。

目前在积分榜上,四战全胜的日本队高居第一,中国队和韩国队同样三胜一负,但中国队因为在首场小组赛中被韩国队绝杀,目前排在第三位。

对于下一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队主教练马赫说:“组织后卫吉田亚沙美是日本队在场上最有活力、移动能力最好的球员。从前几场比赛来看,中锋渡嘉敷来梦也站了出来,进攻篮板抢得非常好。宫元美智子则是一个非常好的射手,这些都会成为我们要面临的问题。大神雄子更是一个喜欢大场面的球员。日本队有好几个球员需要我们的重点防守,明天比赛的竞争性一定会很强。”

中国队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7分和10分,带着2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了第四节比赛,并且顶住了中华台北队在最后一节的疯狂反扑,拿下了小组赛的三连胜。

本场比赛在中国队的限制下,中华台北队全场仅命中4个三分球,快攻更是一分未得。中华台北队主教练洪玲瑶表示,下次再遇到中国队时,一定要想办法限制“中式快攻法”。

“我们把中国队这种高大锋线快速突破到篮下,直接利用身体优势得分的打法叫做‘中式快攻法’。”洪玲瑶说,“今天这种打法在第二节和第三节让中国队得利不少。”

洪玲瑶表示,原本赛前希望比赛中能够一个球一个球咬着打,但没想到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时节奏被中国队拖走,完全丧失了自己的节奏,而这正是今天比赛失利的原因。

马赫在赛后表示:“今天我们的防守和快下,尤其是大个球员的快下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高颂的跑动也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

在当天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昨天刚刚通过加时赛险胜韩国的日本队以81:40大胜印度队,韩国队则以92:56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队。(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