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早知揭幕战不会首发 当好第二阵容领袖

书豪:早知揭幕战不会首发 当好第二阵容领袖

林书豪(微博)回应揭幕战替补一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火箭将迎来常规赛首场比赛。而此前,火箭方面透露林书豪首场将以替补身份出战。对此,林书豪表示他早就知道这种安排,因此并不感到意外,他希望能够当好第二阵容的领袖角色。

上赛季,林书豪为火箭出战82场,全是首发出战,场均能够轰下13.4分和6.1次助攻,表现算是中规中矩。但新赛季,林书豪的首发控卫位置却被贝弗利夺走,他在揭幕战中只能作为替补出战。

对于火箭队的这种安排,林书豪已经提前知道了消息,他平静地选择了接受。“一段时间以前,我就知道我会在首场比赛打替补。因此,这并没有让我感到惊讶。”林书豪说道,“对我而言,我只能做的就是将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到篮球上,控制我能够控制的事情。当走上球场,我就会努力打出属于自己风格的篮球,发挥出最佳水平,运转好球队的轮换阵容。这对自己和对球队都好。”

当然,从上赛季的铁打首发沦为替补,林书豪坦言这会有所不同,但不会影响到他的比赛方式。“我想当我走上球场,我要做的就是保持侵略性。”林书豪说道,“关于这些,我并不想任何的改变。”

因此当前,林书豪并不关心丢了首发控卫的位置,他专注于打出有竞争性的比赛,扮演好自己的新角色。“上赛季,我出任首发控卫,但某些场次我并没有打太多的时间,可能只是打了上下半场的前6分钟。”林书豪说道,“我更关注的,我到底能够获得多少的出场时间,在这些时间里,我能够做出怎样的贡献。因此在球队第二阵容里打球,对我而言并没有大的关系。相反,我可能会有更多的攻击和自主选择的机会。这会很有趣。”

而对于自己成为替补所引发的讨论,林书豪表示外界对这个调整可能过于敏感了。“在我看来,这真的不是什么大问题。”林书豪说道,“每个人都希望首发,但首发阵容只能5个人。我尊重教练的决定。反正只要出场,我就会继续打球。我会和帕森斯、霍华德(微博)、哈登一起出现在场上,这些都是各种不同的阵容安排。这些在比赛中都很常见。”(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