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老无所依 艾弗森孤独离去

[导读]艾弗森,第一个梳排辫的人,第一个遍体纹身的运动员,第一个敢于让巨头经纪人大卫-法尔克失业的人,第一个公开“不尊敬”乔丹和联盟陈腐规定的人……一代精神偶像,却在“晚年”却陷入凄凉……

老无所依 只有酒精和球迷能给他慰藉

【江湖】老无所依 艾弗森孤独离去

2001年8月,艾弗森和高中时代的恋人塔瓦娜一同步入婚姻殿堂,一度也是爱情事业家庭皆美满的代名词。

2010年4月,塔瓦娜提出离婚,持续8年半的婚姻已经无可挽回,最终走向离婚。有一个心酸的故事:2012年艾弗森与妻子对簿公堂时,前妻要求他支付孩子们的赡养费。艾弗森突然失控了。他当众翻出了自己的两个裤袋以示自己身无分文,然后可怜兮兮地说了一句:“我现在没有钱,甚至连一个汉堡包都买不起了。”艾弗森的前妻本想索要赡养费,结果下了法庭反倒是给了艾弗森61美元。

艾弗森曾带领著名街球团体在中国走穴,球迷的热情一度让他“膨胀”,无数球迷期待着他能在这里奉献余温,一如麦蒂

在中国,艾弗森不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喜欢和大家呆在一起。他笑着对身边人说,“在中国,你们连一把枪都没有,有什么安全问题可以担忧?”但在这里,艾弗森并不训练,打完球就出去喝酒,跳舞。在夜店,艾弗森往往泡到凌晨4、5点,然后回去睡觉,一睡就睡到下午,在中国的日子里,天天如此。他也死活不去包间,非要在吧台呆着,和人群一起呆着,自己喝着酒,看着热闹,这样也觉得开心。

中国曾让艾弗森苦闷,因为史蒂芬-马布里。去年刚来中国前几天,倒时差的艾弗森夜里睡不着,起来喝啤酒,顺便问旁边的中国工作人员,在中国的联赛,马布里一场比赛能得多少分?旁人回答,一场比赛大概二三十分,而且马布里还拿到总冠军,也是大家心目中的MVP。艾弗森脸上露出了特别不相信的表情。这个马布里,当年和他名声差不多响亮,差点抢了状元位置,抢了艾弗森和家庭翘首以盼的状元大合同(前三年920万美元)。骨子里,艾弗森不认为马布里有多好,他一个劲地问中方工作人员,马布里在中国能挣多少钱?他挣的有我多吗?

但在中国,没有一支俱乐部向他抛出橄榄枝,这里的舞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混,还记得有个笑话叫弗朗西斯吗?

中国也有让艾弗森无比热爱的地方:伟大的球迷。一次早晨七八点,艾弗森准备出门训练,发现门外人山人海,一个男球迷跪地滑到他脚下,抱着就是不放开。后来,艾弗森的保镖拉里拿出一叠签名照片发放,照片发完了,可人群还是不散。过了两天,在无锡的一个五星级酒店里,大堂里挤满了几千人,就是为了看AI一眼。艾弗森说:“太疯狂了,太令人享受了。”

没有事业,没有爱情,没有家庭,在艾弗森老无所依、四处流浪的晚年岁月里,这里或许有仅存的慰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