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巴萨3-0连续16场不败 梅西助攻小法破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西甲(微博 专题) 第11轮中,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客场3-0完胜塞尔塔,赛季开局各项赛事16场不败,联赛11战10胜1平,领先少赛一场的马竞4分领跑。上半时桑切斯(微博)首开纪录,下半场法布雷加斯射门中柱制造对手门将乌龙球,随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助攻小法射入第三球。

比赛焦点

马蒂诺执教巴萨首个赛季就创造了开局16场不败,12胜4平,超越了1926年多姆比(15场)所创造的新帅开局连续不败的队史纪录。

2011年加入巴萨的桑切斯,本场迎来红蓝生涯第100场正式比赛,他为球队首开纪录,本赛季联赛已经攻入6球,超过5球的佩德罗成为队内第二射手。百场比赛桑切斯已为巴萨射入32球并有20次助攻,本赛季开始至今他各项赛事18战已打入11球,俱乐部6球,为智利国家队射入5球。

梅西此战有10脚打门,但未能进球,是梅西西甲生涯单场射门最多却没能取得进球的一场联赛。梅西已连续三场联赛未能破门,联赛球荒达到210分钟,上一次阿根廷人连续三轮没进球还是在两年前,2011年4月到5月间,距今时隔了29个月。整个10月梅西都没在联赛中进过球,上一回也是2011年的5月。

此役完成4次扑救的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再次零封对手,本赛季11轮联赛已有6场保持零失球,而上赛季前半程他一共才有5场未丢球。

精彩回放

第9分钟,法布雷加斯前场抢断,佩德罗直塞,小法左翼突入禁区斜射被门将封出,桑切斯补射空门得手,1-0。第28分钟,梅西禁区内挑球过人后左脚斜射擦着立柱偏出。第30分钟,巴尔德斯门前救险,随后塞尔塔进球被裁判吹罚无效,引起主队球员不满。

第48分钟,梅西与宋配合后横传,法布雷加斯远射击中横梁弹出,皮球打中门将约埃尔后背弹入门内,2-0。第55分钟,梅西中路突破分球,法布雷加斯禁区左侧斜射破门,3-0。第67分钟,巴萨旧将诺里托任意球直接射门,击中横梁弹出。

数据统计

塞尔塔
项目
巴萨
0
比分
3
12
射门次数
20
4
射正次数
8
6
门将扑救
4
5
角球
7
17
犯规
12
2
越位
3
40%
控球率
60%
3
黄牌
1
0
红牌
0

巴萨全场控球率刚到60%,射门也有20次,射正8次打入3球,虽说塞尔塔也有4脚射正目标,但都被近期状态不错的巴尔德斯一一封出。

媒体评论

《世界体育报》:“桑切斯如鱼得水,小法发力决定胜负,塔塔-马蒂诺取得了联赛第10胜,33分中获得了31分,领先马德里两强4分和9分。”

《国家报》:“小法冲垮塞尔塔,两次制造进球,巴萨靠富有效率的进攻继续领跑。”

《阿斯报》:“巴萨大幅度轮换依然轻松取胜,桑切斯打开胜利之门,小法两脚射门制造后两球。”

赛后声音

马蒂诺:“下半时我们控制比赛做得更好些,今天我们让宋和布斯克茨搭档,这给了法布雷加斯更大的活动自由。阿德里亚诺被换下是预防措施,他的腿部肌肉感觉不舒服,明天我们会看看检查报告怎么说。”

法布雷加斯:“我们知道今天的比赛很重要,和世纪大战一样,哪场都是3分,我们很高兴能在巴拉伊多斯球场取胜。”

恩里克:“我并不认为巴萨的风格变化了很多,我几乎忘了他们转移球有这么快。和巴萨交手总是让人愉快的,他们有更多机会并把握住了。”

球员评分

法布雷加斯:8分 帮助桑切斯取得进球,自己也有破门,巴萨三个进球都与他密切相关

巴尔德斯:7分 稳健的防守令塞尔塔无功而返,门柱也帮了忙

梅西:7分 很有威胁,但始终未能建功,梅西也有些心急

桑切斯:7分 百场先生取得进球,值得纪念的一天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巴尔特拉,普约尔,阿德里亚诺(31'蒙托亚);布斯克茨,宋,法布雷加斯(70'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桑切斯(83'特略(微博)),梅西,佩德罗

(Cuchu)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iyua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