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戴维斯:里皮是赢家 德罗巴比教练还强

专访戴维斯:里皮是赢家 德罗巴比教练还强

戴维斯认为恩师里皮(微博)是个赢家

腾讯体育讯 (记者 王铁权)《足球梦》是一档结合国际知名足球巨星与中国足球少年共同参与的一档梦圆少年足球梦的项目,通过世界级足球俱乐部为培养足球少年,进入中国足球少年领域,挑选并培养足球小天才的过程,来激励世界各地的足球少年热爱足球事业和享受足球带来的欢乐。荷兰的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和英超(微博 专题) 埃弗顿都是本次活动的承办俱乐部。借助到北京推广《足球梦》的机会,腾讯体育有幸采访到了前荷兰和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的著名球星“野兽”戴维斯。

Q:我们都知道你是足球场上的“眼镜侠”,请问您在场上戴着眼镜踢球的感觉有何不同?

A:首先戴上眼镜可以保护我的眼睛。第二就是我看的比其他球员更清楚,这对我踢好足球非常重要。

Q:你的前主帅里皮先生正在执教中超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正在率队备战亚冠决赛。我们知道你曾经在里皮的尤文图斯队中效力过。您能告诉我们一下关于里皮的故事吗?

A:关于里皮的故事可多了。每个人都知道里皮,他是一名出色的教练。他在意大利国家队干的很棒。如今他在中国执教,并且率队进入到了亚冠的决赛。他在为冠军而战。

Q:你能说说里皮的性格吗?

A:里皮非常严肃,非常具有动力。

Q:我们知道里皮输掉过三次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但是也赢得了两次大赛冠军,一次是2006年世界杯,一次是1995年的欧冠冠军。我们想知道,为什么里皮会经常输掉欧冠决赛呢?

A: 不像你所说的那样,里皮并不是一直输掉决赛。要知道很多教练从来没有进入到欧冠决赛。里皮一共率队四次闯入欧冠决赛,赢得了一次冠军。而且他还赢得了世界杯冠军。相比于其他教练,里皮赢得够多了。

Q:你能预测一下广州恒大在亚冠决赛中的前景吗?

A:我从来不预测比赛的结果。但我认为广州恒大是一支出色的球队,希望他们能一直赢下去。

Q:你了解中国足球吗?

A:我只了解足球。

Q:你知道中国的某支球队吗?

A:也许我只知道里皮的球队(广州恒大)就足够了。还有就是德罗巴(微博)曾效力过的那支球队(上海申花)了。

Q:你认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吗?

A:是的,当然,如果不知道他们,那就根本就不知道足球了。

Q:你知道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效力过上海申花吗?

A:是的,我知道。

Q:那你对此怎么看?

A: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中国足球开始引进著名的球星,他们带来很多宝贵的足球经验,能够帮助当地的足球水平取得提高。要知道,经验可不是用钱能买来的。很多教练并不能传授这些丰富的足球经验,足球是一项复杂的运动,不是简单的训练就能提高的。德罗巴这样的球星能带来很多教练都不知道的经验。他让你知道学习足球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

Q:在你职业生涯中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A:有很多印象深刻的故事。最重要的是,当你飞行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有很多球迷与你一起旅行了四五个小时。这些球迷是为支持自己的国家队而来。不是一个人,也不是一百个人,而是上千人。这让我感到印象深刻。

Q:你能告诉我为什么荷兰队总是在大赛中输掉冠军吗?

A:这不是事实,荷兰曾在1988年夺得欧洲杯冠军。所以不是一直输掉冠军。但是除外之外总是输掉决赛,我认为是运气不好。但是令我我骄傲的是,每次大赛都能看到荷兰这个小国的身影,我希望有朝一日荷兰能够夺得世界杯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