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改写纪录 科比总分超乔丹?

科比新赛季总得分将超越乔丹

科比(微博)新赛季总得分有望超越乔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 NBA(微博)新赛季即将开打,一些历史纪录等待着球员们去改写。其中,科比-布莱恩特的总得分可能超过迈克尔-乔丹,跻身历史第三位。

【科比总得分能否超越乔丹】

赶超场次:25场左右

科比上赛季结束过后,职业生涯常规赛总得分达到31617分,超过威尔特-张伯伦,排名历史第四位。距离排名第三位的乔丹仅差675分。科比上赛季常规赛一共得到2133分,场均得到27.3分。按照这个速度的话,他新赛季只需要25场比赛,就可以超过乔丹,跻身历史得分榜第三位。

影响因素:伤病

北京时间2013年4月13日,科比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跟腱断裂,不得不接受手术,赛季报销。按照医生估计,科比需要休息6-8个月时间。科比现在恢复不错,在中国赛期间进行了折返跑和投篮训练。但外界对科比的伤病并不乐观,认为他不可能再统治比赛。这为科比冲击乔丹的纪录抹上阴影。

【科比罚球命中数能否超摩西-马龙】

赶超场次:80场左右

科比现在生涯总罚球命中数为7932次,排名历史第三位,距离第二位的摩西-马龙相差599次。如果科比有过去几个赛季的状态,他要冲击这个纪录,还有得一拼。他上赛季一共罚中525个球,生涯最高的一个赛季(2005-06赛季)罚中696个球。但放在科比重伤的背景下,他要创造这个纪录难度很大。

纳什总助攻数是否超越杰克逊】

赶超场次:13场左右

史蒂夫-纳什现在生涯总助攻数达到10249次,超过“魔术师”约翰逊108次,排名历史第四位。他距离排名第三的马克-杰克逊只差85次助攻。纳什上赛季场均送出6.7次助攻,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新赛季他只需要13场比赛,就可以超越杰克逊。

影响因素:伤病

在本赛季季前赛期间,纳什就因为脚踝伤离场。根据湖人主帅迈克-德安东尼透露,纳什的脚踝伤一直存在,新赛季可能打打停停。结合上赛季纳什脚骨裂的事情,纳什新赛季的状态让人不敢乐观。除此之外,德安东尼新赛季还准备对纳什限时,这也可能延缓纳什打破个人纪录的时间。

【加内特(微博)防守篮板能否历史第一】

赶超场次:80场以上

凯文-加内特现在的防守篮板数为10757个,排名NBA历史第二位,仅次于卡尔-马龙(微博)的11406次。他现在只需要拿下650个后场篮板,就可以超越马龙,取得这个历史性的成就。加内特上赛季一共拿下530个防守篮板,如果他要打破马龙的纪录,还需要焕发第二春才行。KG生涯最高一个赛季曾拿下894个防守篮板。(注:威尔特-张伯伦和比尔-拉塞尔等上古神兽时期,还没有防守篮板统计)

影响因素:年龄和伤病

新赛季还没有开始,篮网新任主帅贾森-基德就宣布将减少加内特和保罗-皮尔斯等老将的出场时间。加内特上赛季在凯尔特人场均出场时间已经减少到29.7分钟,如果本赛季再减少的话,他的表现可能会进一步下降。站在这个角度来说,他要打破马龙的纪录,还要等一等。

邓肯盖帽数是否超越奥尼尔(微博)

赶超场次:30场左右

蒂姆-邓肯现在生涯的总盖帽数为2652次,排名历史第八位,比排名第七的沙克-奥尼尔少80次。他上赛季焕发第二春,场均送出2.7次盖帽。如果按照这个速率的话,他新赛季只需要30场比赛,就可以超过奥尼尔,书写个人新的纪录。盖帽数排名历史第一的哈基姆-奥拉朱旺生涯送出3830次盖帽。

影响因素:年龄

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这几个赛季刻意保护邓肯,就像保护大熊猫一样,将他的出场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可以预期的是,新赛季波帅会继续控制邓肯的出场时间。即便如此,邓肯上赛季仍然表现狂暴。加之邓肯夏天没有放松训练,他超过奥胖应该不是问题。

【哈登的单赛季罚球数是否突破800】

詹姆斯-哈登上赛季的罚球数达到792次,这排名整个NBA第一位。他新赛季的罚球数能否突破800,成为一个小看点。哈登上赛季的792次罚球在历史上排名并不高,只能排到72位。现役单赛季罚球数排名前两位的都是德怀特-霍华德,他2010-11赛季获得916次罚球,2007-08赛季获得897次。站在这个角度来说,哈登和霍华德(微博)两个人究竟能给火箭带来多少罚球也是一个看点。

库里是否刷新单赛季三分命中数】

史蒂芬-库里(微博)上赛季一共投中272个三分球,刷新了由雷阿伦在2005-06赛季创造的纪录(269个)。库里新赛季能否更上一层楼,进一步刷新这个纪录呢?现在库里生涯一共投中644个三分球,排名历史第150位。他上赛季场均投中3.5个三分,命中率高达45.3%。库里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率为44.6%。

热火能否冲击公牛72胜纪录】

1995-96赛季,公牛在乔丹率领下取得了创纪录的72胜10负战绩。热火现在如日中天,作为卫冕冠军,上赛季一度取得27连胜,成为NBA历史上第二支取得这个成绩的球队(湖人33连胜)。热火上赛季一共取得66胜16负战绩,排名联盟第一。他们新赛季能否更上一层楼,冲击公牛纪录呢?(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