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坎普王位交接 新国王传射建功超越桑巴传奇

腾讯体育讯 诺坎普从不缺少巴西巨星,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小罗也总是能成为国家德比的主角,内马尔(微博)延续了这一传统,首次参加国家德比,内马尔就1传1射力压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贝尔,成为无可争议的最佳球员。

巴西巨星总是能在国家德比闪光已经成为惯例:罗马里奥首秀最成功,完成帽子戏法并帮助克鲁伊夫的球队5比0大胜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罗纳尔多1996年12月7日首次参加国家德比,不仅未能破门,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也在伯纳乌0比2负于皇马,但在诺坎普的次回合,罗纳尔多却打入比赛唯一进球;里瓦尔多的国家德比首秀也是在伯纳乌,巴萨以3比2取胜,里瓦尔多开场5分钟就率先破门;2004年4月25日,小罗首次参加国家德比就在伯纳乌助攻哈维(微博 数据) 打入决胜球。

内马尔视小罗为偶像,也像偶像一样在国家德比熠熠生辉。梅西屈居右路,法布雷加斯担任伪中锋,第一次参加西班牙国家德比的内马尔承担起进攻重任。联合会杯,内马尔曾重炮轰入世界波,但国家德比的处子球才能充分体现出内马尔灵巧、狡黠的技术特点。巴西前锋得球时,卡瓦哈尔、瓦拉内无一失位,迭戈-洛佩斯也虎视眈眈,但内马尔却没有选择爆射近角,而是如同长台低杆一样推射远角,皮球恰好穿越卡瓦哈尔的裆部窜入死角,迭戈-洛佩斯竟然毫无反应。内马尔与桑切斯(微博)(2011-12)、比利亚(微博 数据)(2010-11)、伊布(2009-10)、梅西(2006-07)一样成为首次参加国家德比就有进球的球员。更值得一提的是,21岁零263天的内马尔成为国家德比第二年轻的进球者,仅次于21岁零172天时破门的梅西!

内马尔在巴西联赛 “稻草人”,加盟巴萨后也被经常被对手斥责假摔,但内马尔却是不折不扣的大场面先生,前桑托斯前锋就颇为得意的透露:“我的第一次巴西国家德比是对帕尔梅拉斯,我们赢了球。还有对圣保罗的比赛,我们取得胜利,我还完成帽子戏法。”周中对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欧冠(微博 专题) 恶战,内马尔表现低迷,备受媒体指责,但回到了诺坎普,内马尔却像是换了一名球员。

与对米兰时不同,内马尔与队友的联系更紧密,频繁带球内切,这让内马尔成为皇马球员的眼中钉。拉莫斯第13分钟先是争抢头球时故意冲撞内马尔,紧接着又故意肘击内马尔,也因此吃到黄牌。内马尔的态度尤其值得称道,尽管两次被重重摔在了草坪上,但内马尔既没有红着眼与对手争辩,也没有撒泼打滚,而是翻身起来继续投入比赛。

内马尔有机会梅开二度,可惜在接到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传球后,内马尔的凌空抽射角度太正,被迭戈-洛佩斯没收。内马尔的另一特点是并不贪功,他在中场的传球帮助桑切斯打入关键进球。首次参加国家德比就1传1射,参与全部2球,毫无疑问,内马尔已经成为诺坎普的宠儿,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近4场比赛打入14球,内马尔打入3球且有4次助攻,正好占了全部进球数的一半!在被佩德罗替换离场时,诺坎普球迷为内马尔起立鼓掌。在彻底征服诺坎普后,内马尔的下一个目标是像小罗一样征服伯纳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