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宙在绝望处爆发 篮网超精神力量可灭热火

篮网太老,他们不够快,他们无人能敌詹姆斯,他们有大中锋却还不够大;篮网的化学反应是个疑问,菜鸟主帅是个更大的疑问,如果他们常规赛落在东部第四,到了季后赛几乎必死无疑。但如果——我只是说如果——篮网能在季后赛中淘汰热火,成为第一支在东部击败三巨头版热火的球队,他们最致命的武器,绝不是以2亿美元天价搭建起的豪华阵容,而是:绝望。

这听着有点魔幻,就像哈利·波特打败伏地魔靠的是爱,就像圣斗士击倒冥王哈迪斯需要小宇宙的超强爆发。但篮网要想干掉强大的热火,还真的需要一点超乎现实的精神力量。

篮网的阵容中,并不缺少类似的精神力量。2011年,基德(微博) 特里战胜三巨头时,他们的精神力量叫做蔑视:蔑视当时虽有三巨头却缺少严整体系的热火,蔑视詹姆斯和韦德(微博)小牛的毫不在乎以及嘲讽,蔑视整个篮球世界对小牛的蔑视。2012年,加内特(微博)皮尔斯与三巨头大战七场,当时,那股精神力量叫做尊严:老将的尊严,绝不低头、永不认输的尊严,用行动命令全世界尊敬自己的尊严。

现在,精神力量又改了名字,叫做绝望。加内特和皮尔斯,他们太老了,对他们来说,这是最后的机会,因为明年,他们会又老一岁;篮网的其他球员,没那么老,但也知道,如果本赛季无法夺冠,之后机会就更渺茫。

这就是为什么,从训练营开始的第一天,皮尔斯、加内特和特里,嘴里一直挂着冠军二字,他们就是冲着这个来的,他们想带着这个走,他们对冠军充满绝望的渴求,这是他们在面对热火、公牛步行者时,最大的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