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全明星首发无哈登?

[导读]哈登上赛季首次入选全明星,他在新赛季能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全明星首发阵容中获得一席之地?

【NBA赛季30问】全明星首发无哈登?

哈登新赛季或许会成为联盟第一得分后卫

腾讯体育讯 全明星首发是衡量球星偶像魅力的重要指标,凭借上赛季的出色表现,哈登已经积累了人气,他将在新赛季向全明星首发发起冲击。

【哈登有打全明星首发的实力】

1、联盟第一得分后卫

在上赛季大爆发后,哈登引发了谁是现役第一得分后卫的大讨论,“大胡子”的球星等级已经上升到与科比(微博)以及韦德(微博)一争高下的层次。如果比较生涯成就,哈登还无法与科比韦德相提并论,但科比重伤未愈复出前景难料,韦德受困膝伤恐难复当年之勇,哈登正处于职业生涯上升期,夺取第一得分后卫的头衔并非幻想。

联盟第一控卫保罗、第一小前锋詹姆斯以及头号中锋霍华德(微博),这些球员进全明星首发无压力,哈登为什么不可以?在ESPN公布的新赛季球员战斗力榜上,哈登位列第四,而科比和韦德连前15都没进。联盟总经理票选,哈登当选最佳得分后卫。

2、高曝光度

全明星首发由球迷选,想获得球迷的青睐,缺少曝光是不行的,你的实力必须让大家看到,这才能得到支持。火箭在引进霍华德后“一夜暴富”,从中游球队升级至争冠热门,重新成为媒体报道的宠儿。哈登经常可以在电视、刊物以及网络上露脸,对于他提升人气大有帮助。

3、火箭情结

中国球迷有火箭情结,即便姚明已经退役,仍对这支休斯敦的球队给予关注,再加上林书豪(微博)的华裔身份,火箭总是能够吸引中国球迷的目光。如果火箭在新赛季取得佳绩,哈登的发挥又足够好,必将在中国获得更多的支持。中国球迷的投票力量是可以左右全明星首发席位归属的,这一点早已得到证明。

【但哈登打全明星首发难度极大】

哈登有实力也有机会成为全明星首发,但他却未必能够如愿以偿,这个比拼人气的游戏往往需要多年的积淀,不是一两个赛季打得好就能轻易改变格局的。

1、两大巨头难超越

全明星首发阵容有两个后卫席位,只要科比能及时复出,表现不是太差,他必将占一席。无论科比承受着怎样的争议,人气超高是毋庸置疑的,哈登想要在票选中PK掉科比几乎不可能。不考虑科比,哈登能挤掉保罗吗?

科比和保罗都是哈登极难撼动的,西部还有韦少、库里以及帕克(微博)等多位实力与人气均不俗的后卫。另外,如果林书豪在新赛季爆发,又将如何呢?

2、魔兽是把双刃剑

火箭因为霍华德的到来实力升级,哈登也因为与“魔兽”联手更受关注,但与此同时,哈登也必须要适应双核模式。哈登上赛季是火箭头号球星,是毫无争议的球权掌控者,如今与霍华德配合,他必须要保证“魔兽”获得足够的出手机会,打出内外结合的效果,这也是火箭教练组要求的。

霍华德之所以离开湖人,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不适应科比的打法。哈登不具备科比的资历,如果还像上赛季那样独来独往,“魔兽”必将恼怒。换言之,哈登要做出一些牺牲,这可能会影响他的数据。一旦哈登的数据下滑,人气恐怕也会受到影响。

3、得罪科蜜很危险

今年休赛期一大热门话题就是“哈登取代科比成为联盟第一分卫”,每当有记者或者球员提出这个观点,都会遭到科比粉丝的炮轰。科比的球迷难以容忍偶像被后起之秀超越,而数以亿计的庞大粉丝团,能够对票选产生影响。

如果科蜜们还无法在投票时“做掉”同样球迷基础雄厚的詹姆斯,搞掉哈登还是可以期待的,只要给科比投票的同时坚决不理睬哈登,就能令“大胡子”得票缩水。同位置的球星往往是赤裸裸的仇恨呀。

【结论】

全明星首发就是人气的较量,哈登实力够强,也在联盟获得了广泛认可,但与科比等粉丝如云的巨星相比,他在人气上还有欠缺。除非一些意外情况(比如伤病或者哈登发挥极其逆天)出现,否则哈登恐怕无缘全明星首发。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