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白岩松:跟着恒大去找乐

【名家】白岩松:跟着恒大去找乐

张琳芃复出随队出征首尔

今天,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发兵首尔;周六,亚冠决赛将打响,两回合的决赛,广州恒大先客后主,显然是上签,冠军似乎在向恒大招手。于是,这两天,广州恒大的相关消息不再局限于体育新闻,有点儿“举国关注”的意思。如果这四个字用大了,起码可以用“举国旗关注”。今天中午的央视体育(微博) 新闻,在播发广州恒大出发去韩国的新闻时,有意识地用了一个球迷扯起大幅国旗的镜头。广州恒大已经开始享受国家队为国争光的待遇,也因此,才有了“举国旗关注”的中国式送行。

俱乐部打比赛,举国旗的球迷当然有,但与举俱乐部的队旗围巾的比起来少得多。俱乐部当然来自于一个国家的联赛,但非说他代表这个国家则有些过度解读。比如前两年国际米兰夺得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的首发名单没有一个意大利球员,直到临近结束,马特拉齐才被替换上场,算是添加了意大利色彩。国际米兰夺冠当然为意大利甲级联赛增光添彩也添分(推迟了被德甲超越的时间),但不会有人说,国际米兰夺冠代表了意大利足球的荣耀。意大利足球的荣耀还是要靠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四次夺冠来证明。

广州恒大代表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去和韩国的联赛大佬争冠军,我们当然全身心支持广州恒大。拿回冠军,人人都开心。但是,绝不能因为国家队给我们添堵,就拿广州恒大找安慰。这是两回事儿,广州恒大的成功证明:职业联赛在中国大有希望,如果敢投入、会经营、眼光准,三年就可能打造一个有竞争力的俱乐部队伍。但打造中国国家队,使它真正有风格有竞争力有稳定的发挥,可能需要三十年,而且还得走对了路。所以,我们不必把太多理想幻想空想和奇想都加到广州恒大头上,我们该轻松并单纯一些地为广州恒大加油!这样,广州恒大才可能不会被“举国旗关注”而压倒。要知道,经过几年磨合,这次是广州恒大夺取亚冠的最好机会,明年孔卡要走,队伍要重新磨合,因此,当抓住这次时机。

国家队,只是我们关注足球热爱足球的一部分,不是全部。国家队常常带给我们痛苦,不意味着我们无法在足球中寻找快乐。这一次,我们都跟着恒大去找乐,加油并拜托:广州恒大,请为我们的快乐而战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