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青训入欧,日本00后攻克皇马巴萨

[导读]日本众多青少年纷纷走出国门去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未来,而欧洲众多的超一流俱乐部也因为日本球员在欧洲联赛的出色发挥而纷纷在日本开办足球学校,一种相辅相成的良性态势已经在日本足坛形成…

欧洲名门在日大办足校方兴未艾

【江湖】青训入欧,日本00后攻克皇马巴萨

由于以香川真司长友佑都为代表的日本球员在欧洲各大赛场上发挥出色,很多世界级著名俱乐部也把目光投向日本,希望靠建立自己的足校、派遣球探等多种模式发现培养希望之星,在此之前,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刚刚在日本举办的足球学校完成了招生工作,目前已经有十家欧美豪门俱乐部在日本开办了足球学校。

【江湖】青训入欧,日本00后攻克皇马巴萨

豪门俱乐部在日本开办足校按日本足协规定无法参加日本国内举办的各项传统比赛,但巨大的影响力以及可以参加欧洲豪门的选秀活动等诱惑仍然对小球员以及他们家长有很大的吸引力,靠名气抢生源令本土足校直喊吃不消,那些没有选择跳槽的孩子也会利用其它的时间到欧洲名门开办的足校接受训练,更令本土教练郁闷还在于小球员们在洋足校开过眼之后,竟然会公然质疑教练的训练方式,而生源的减少也令本土足校经营举步维艰。

以皇马横滨足校为例,招收的学员通常是从5岁至12岁男女为招生对象、具体再分为U-6(幼儿园)、U-8(小学生1、2年级)、U-10(小学生3、4年级)、U-12(小学生5、6年级)几个级别,小球员每周可进行2次集中授课,担任辅导老师的既有来自皇马的外派教练,也有担任过各级青少年足球培训经验的本土教练,所授大纲完全按照皇马青训的教材实施。

瓦伦西亚的日本神户市足校招收小学2年级至6年级学员,每周训练2次,训练通常安排在学生放学之后进行,要进入足校的报名费为1300元人民币左右,每个月的收费也大致为1200多元,如果每周只上一次课的话费用更更低一些,作为月收入过万的家长而言,上足校的费用完全可以承担得起,相比较而言,名气如皇马等大片足校的费用更贵些。

形成激烈的竞争格局令日本足协感到非常高兴,足协官员就非常欣喜地表示说:“随着欧美高水平俱乐部纷纷在日本开办足校,先进的理念和训练手段足以使得日本小球员足不出户就能够学习到最科学的训练模式,一些13岁的小球员除了身体条件略弱一些之外,技战术能力一点都不次于欧洲同龄球员,这便是引进洋足校的最大成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