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青训入欧,日本00后攻克皇马巴萨

[导读]日本众多青少年纷纷走出国门去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未来,而欧洲众多的超一流俱乐部也因为日本球员在欧洲联赛的出色发挥而纷纷在日本开办足球学校,一种相辅相成的良性态势已经在日本足坛形成…

留学欧洲并非谁都享有梅西待遇

【江湖】青训入欧,日本00后攻克皇马巴萨

久保建英已经在巴萨呆到了第3个年头了,今年8月份他随巴塞罗那U-12年龄段队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2013年世界少年足球挑战赛”,久保也借机向家乡父老汇报了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他在球队司职左前锋位置,在共计进行的3场比赛中,巴萨少年队分别以4-0、5-0、8-1战胜各自对手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久保在3场比赛中虽然每场只踢半场,但也收获了2粒入球,在场上令人惊艳的表现也使被冠以“日本梅西”美名,他甚至被媒体认为是力保日本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夺金的核心球员之一。

久保建英也曾表示说:要想在巴萨立足必须要满足2个必须具备的条件,其一要具备超强的破门得分能力,要在门前具有高超的射门技术;其次就是具备胜任场上多个位置且能够尽快理解主教练战术意图的超强能力。例如在日本举办的该项赛事上,他就分别司职左前卫、左前锋及后腰等不同位置。

巴萨当家球星梅西也是少年加盟,12岁时被招入青训体系,当时巴萨为了能够让梅西适应西班牙的生活甚至把他的家人也请来陪训。当然并不是每位小球员都有梅西那样的待遇,作为年仅10岁左右的小球员一般都会带着父母陪训,一年相关的生活费用要在15万元人民币左右,战胜孤独感、解决生活起居不适等一系列问题也是小将们想够立足欧洲而不容忽视的。

日本十岁左右的足球好苗子相继被欧洲名门挖走了,他们将在享誉世界的顶级俱乐部的青训体系中接受最好的培训,西甲是主要选择。如初中一年级时被马德里竞技队相中的15岁小将高野一也以及被西班牙人队相中的玉乃淳,他们都认为走出国门转投欧洲豪门参与青训是非常值得庆幸的,尤其在年龄过了15岁以后,欧洲足坛的氛围和比赛环境要优于日本,水平的提升也更快一些。

不过目前能够让人寄予厚望的还只有久保建英,他作为日本川崎足校的一名小学员到2011年被巴萨相中,成为与巴萨青训体系签约的最年少非西班牙籍球员,他在仅仅2年多的训练和比赛中已经显现了作为杀手的特质,在上个赛季总共参加过的30场比赛当中共收获了74粒进球,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射手王,但巴萨青训专家也不敢担保他将来就一定会获得成功,达到梅西那样闪耀巨星的高度并非每位球员都能达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